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无锡打造15条特色步行街(图)

南禅寺步行街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汽车的增多,人们越来越渴望有更多的属于他们自由步行的休闲空间,于是,步行街的发展便形成了一种势不可挡的潮流。

  一条特色鲜明的步行街能够成为一个城市靓丽的名片。早在2005年无锡市服务业大会上,无锡便提出了要打造市区15条特色街的目标。分别为:中山路综合商业街、健康路服饰街、大成巷服装特色街、东大街商贸特色街、崇安寺商贸旅游特色街、南禅寺商贸文化特色街、人民西路通讯电子街、湖滨路旅游品特色街、青石路欧风旅游餐饮特色街;惠山旅游文化特色街、荣巷民族工商旅游文化特色街、小娄巷文化古居特色街、古运河风情街、新区红旗路特色商业街、槐树巷特色商业街。


  据不完全统计,无锡目前拥有步行街约9条,其余特色步行街正在建设中。最近,在无锡北塘区兴源北路与青石路之间的原通惠中路段,一条通惠商贸步行街建设正酣,而其早前亮出的“斜坡式设计”、“近万平方米的水街”、“中心Mall”等新鲜独特的概念已吊足了市民的胃口。据了解,这条总投资2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的街区,由步行街、水街、中心Mall、住宅四大部分组成,整个规划融入了国际上先进的设计理念。步行街全长600米,采用斜坡式设计,水街建设将开发出近万平方米的水面;中心Mall以18万平方米的体量将卖场、百货、家电、数码等主力店融入其中。

  有关人士透露,无锡通惠商贸步行街的建筑风格满足了青石路及步行街景观的要求,以商业为主,集合了购物、居住、旅游、商务、餐饮、休闲、酒店等多种丰富业态于一体。此外,作为通惠路步行街的主要特色,水街的开发理念与上海新天地、西湖新天地、南京1912相类似,通过近万平方米的水面将镭射水幕电影、音乐喷泉、水晶岛、水中舞台与两侧的茶吧、咖啡吧、酒吧、水吧完善融合,让市民与水来一次亲密接触。

  据悉,这条步行街从2004年开始建设,一期主要进行中心Mall、步行街等商业设施建设,二期和三期分别进行住宅、水街等建设。整个街区将于2009年建成开放。(钱磊)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