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看望慰问贵州消防官兵

  2月1日下午,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在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杨广生,副厅长赵翔,省消防总队政委邹通,总队长吴玉根等领导的陪同下,顶着严寒,冒着风雪,来到贵阳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消防官兵。

  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首先走到列队欢迎的消防战士前,亲切地与战士们一一握手,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战士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说,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当前雪凝冰冻灾害高度重视,并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救灾工作。
公安部也连夜召开了党委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抗击凝冻冰雪工作,同时派出慰问协调组到灾区进行慰问。孟建柱部长委派我前来看望大家,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在雪凝灾害面前,全省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的领导下,发扬了不怕牺牲、不怕流血、连续作战的作风,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在解决突发灾害事件等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郑少东部长助理指出,第一,贵州消防部队作为胡锦涛总书记视察过的部队,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战斗队的作用,战斗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切实为民排忧解难;第二,全省消防官兵要以温家宝总理在湖南视察除冰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鼓舞官兵的士气,充分发扬消防官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继续做好抗击雪凝冰灾的战斗,与灾区人民一起共渡难关;第三,按照孟建柱部长关于“公安消防部队要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新期待、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新要求上走在全国公安机关的前列,力争把公安消防部队建设成为公安机关最优秀的警种之一”的指示精神,加强部队各项工作,树立消防部队良好形象;第四,认真履行消防职责,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保障。

  看到消防官兵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郑少东部长助理说:当前,贵州公安消防部队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大量的抢险救援任务,无论是长途护送紧急物资,还是为每家每户送水除冰,都充分展现了贵州公安消防部队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业务素质,都充分展现了贵州公安消防部队是一支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队伍,我代表公安部党委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

  郑少东部长助理还鼓励消防官兵,雨雪恶劣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你们要在继续做好抗灾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保持战斗力,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最后,郑少东部长助理向消防战士们拜年,祝愿全省消防官兵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并向贵阳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赠送了慰问金,一中队副中队长、全国消防部队2006-2007年度十大杰出消防卫士赖章根从郑少东部长助理手里接过慰问金。

  贵州省消防总队邹通政委、吴玉根总队长表示,在全省消防官兵正积极投入各项抗寒抢险工作之时,郑少东部长助理不远千里,冒着严寒,带着部党委对基层消防部队的关心和厚爱,专程来到贵州慰问消防官兵,是对贵州消防参加雨雪灾害抢险救援工作的肯定,极大地鼓舞了全省消防官兵战胜雪灾的信心和决心。总队党委将带领全省消防官兵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视察贵州消防部队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在视察除冰救灾工作时的要求,始终履行“监督执法、灭火救援、服务社会、构建和谐”这一神圣职责和使命,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消防工作的新期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战胜一切困难,夺取“抗凝冻,保民生”战斗的最后胜利,树立消防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慰问结束后,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杨广生、副厅长赵翔、省消防总队政委邹通、总队长吴玉根等领导还与消防官兵们合影留念。

  今年元月11日贵州受到凝冻灾害侵袭以来,省消防总队积极动员,周密部署,制定启动《贵州省消防部队雨雪灾害应急救援方案》,各级公安消防部队想灾区人民之所想,急灾区人民之所急,在保障交通顺畅、护送急缺物资、处置突发灾害事故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截至2月2日,全省消防部队接警出动2629次,警力15415人次,车辆4855台次,抢救疏散遇险群众2067人,惠及群众92.9万余人。其中,送水2952车次,21300余吨;护送油罐车、液化气槽车154台;除雪破冰751次,疏散通道1600余公里。(刘永松何铁军)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少东 | 孟建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