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昆明要求干部过廉俭春节 严禁以拜年为名跑官

  收送红包或公款发放购物券、下级机关宴请上级机关领导、公款高消费、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以拜年为名跑官要官……昨天召开的昆明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带头表态,春节期间昆明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上述行为都在严禁严查范围内。


  严禁公款发放代金券

  “年关要把好"廉关"。”昨天公布的“九个严禁”对此进行了明确注解。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红包”(包括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以拜年为名跑官要官;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严禁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收钱敛财;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严禁用公款搞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下级机关到上级机关所在地宴请领导和工作人员,赠送土特产品或其他礼品;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各种代币购物券(卡);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私设“小金库”和宕欠公款。

  精简行政审批流程

  能否创造一个安全、宽松、规范、高效的发展环境,是昆明实现追赶型、跨越式、超常规发展的关键所在。其中,干部的奉公守法、清正廉洁,又是一个地方最为重要的软环境。

  “外商投资、百姓创业最怕懒官、庸官,最恨昏官、贪官。”仇和表示,将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下决心抓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把政府不应该管、管不了、也管不好的事交给社会组织、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管理,真正把政府职能转移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上来;大力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按照流程最短、效率最高、收费最少、标准最低的原则,再造行政审批流程。

  节后公布领导电话

  春节后将召开全市软环境建设动员大会,会后要在媒体上及时公布市、县两级四套班子和部门所有在职领导的工作分工和电话号码,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最近,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实行领导干部问责制的决定》、《昆明市领导干部问责办法》等制度,今后凡是在位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都要严厉问责。坚持关口前移,变事后查处为事前、事中监督,让监督覆盖每一名党员干部,让“红灯”亮在越轨之前。当改革开放“保护伞”仇和提出,在实际工作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勇于当“挡风墙”,坚决顶住改革开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邪风恶浪,大胆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他同时要求,善于当改革开放的“保护伞”,把创新实践中产生的新事物与违纪违规区别开来,不让改革创新者担惊受怕,不让因循守旧者无忧无虑,切实保护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形成保护改革者、善待挫折者、宽容失败者、激励创新者的社会氛围。(谢炜) (来源:云南日报网-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