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蔡安季到安徽检查指导抗雪救灾工作

  2月1日至2日,受孟建柱部长的委托,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率领由公安部工作组,深入安徽抗雪救灾一线,实地检查指导安徽公安机关抗雪救灾工作,看望慰问战斗在抗灾第一线的基层公安民警。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徐立全陪同参加了有关检查慰问活动。


  2月1日中午1点多,蔡安季主任一行到达安徽滁州境内后,不顾大雪和低温恶劣天气,在安徽省公安厅副厅长范韶明、政治部主任李成聪的陪同下,深入到滁州市来安县公安局水口交警中队,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交通民警。当得知滁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刘红奇在抗雪救灾工作中英勇负伤后,蔡安季主任详细询问了刘红奇同志受伤的情况,嘱托滁州市公安局领导代表他向刘红奇表示慰问,并向刘红奇同志送去慰问金。之后,蔡安季一行从滁州赶往合肥,沿线实地察看了安徽的雪情和公安机关救灾工作,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

  2月2日上午,蔡安季主任和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与安徽省公安厅、交通厅进行了对口会商,就进一步做好抗雪救灾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下午,蔡安季主任一行又驱车1个多小时专程赶到合肥市肥东县,亲切看望慰问在抗雪救灾中光荣牺牲的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张新民的亲属,并送去慰问金。蔡安季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雪灾,安徽广大公安民警奋不顾身,连续作战,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做出了突出贡献。张新民同志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他以自己的生命实践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崇高精神,是全体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公安部已决定授予他"二级英模"荣誉称号。此前,中组部信息管理中心从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得知张新民同志牺牲的消息后,全体共产党员自发捐款,由蔡安季主任转交给了张新民同志的家属。公安部交管局干部职工自发捐款12400元,并委托公安部赴安徽工作组成员、全国道路交通协会会长陈洁亲自交到了张新民同志的妻子手中。蔡安季一行深入到肥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店埠中队、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二中队看望了在一线执勤的民警,向他们带去了公安部党委和孟建柱部长的问候。在检查指导工作过程中,当得知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副大队长高翔连续工作三天三夜累晕在路面后,蔡安季主任又坚持专程赶往高翔同志的家中进行慰问并送去慰问金。2月2日晚,蔡安季主任又在刚从抗雪救灾一线返回的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徐立全的陪同下,来到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看望慰问正在路面执勤的一线交警并送去慰问金。

  在皖期间,蔡安季主任对安徽公安机关抗雪救灾工作以及广大一线民警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公安机关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精神,树立必胜信心,继续投入抗雪救灾工作。他指出,要把抗雪救灾作为一次最好的爱民实践活动,充分动员发动广大民警,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把保障道路畅通、保平安、保稳定作为当前公安机关最主要的工作,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夺取抗雪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公安机关要积极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动员人民群众,打一场抗雪救灾的人民战争,保障道路畅通。要关心爱护民警,科学安排警力,妥善安排民警生活,及时救助受伤和生病的民警。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媒体的支持,及时宣传公安机关抗雪救灾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树立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廖恒)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