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塔子山灯会延期保证生活用电 市民叫好(图)

据了解,因为本次灯会为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灯会
据了解,因为本次灯会为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灯会

  成都塔子山灯会决定延期举行 市民多叫好

    原定于当晚亮灯的塔子山灯会,因电力原因临时决定延期亮灯。昨(2)日,记者从成都市灯会办公室了解到,灯会延期举行是为了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具体亮灯时间将经过组委会研究后,通过媒体向市民公布。

  灯会现场一片漆黑

  成都市第40届灯会原定于昨晚7时在塔子山公园正式开幕。昨晚,部分想看灯会的市民陆续赶到塔子山公园时,却纷纷发现,公园入口处大门紧闭,公园内灯光零散,没有五彩缤纷、人来人往的热闹场景。

公园内所有彩灯都丝毫不见“光彩”,安静地伫立在公园各个角落。

  在公园门口,张贴着的一张《公告》显示:因为供电紧张,经组委会研究决定,灯会将延期举行。除此之外,公园方还不断通过广播,向市民传递灯会延期举行的消息。得知这一消息,几位前来看灯会的市民表示非常失望,市民胡先生专门和家人从火车北站赶到塔子山:“哪知道公园里一片漆黑,什么也没看到。”

  延期为让电于民

  昨日,成都市灯会办公室相关人士介绍,临时决定推迟灯会亮灯时间,是当日下午,经灯会组委会临时研究决定的。据了解,因为持续的寒冷天气,导致很多地方出现电力紧缺的情况,此次灯会延期举行,正是为了让电于民,“首先保证居民生活用电”。

  据了解,因为本次灯会为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灯会,从去年10月便开始进行前期准备,布灯施工持续了1个多月,最高峰时工人达300多人,所耗人力财力非常庞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灯会投入巨大,不能如期举行,也颇有些遗憾。不过他同时表示,灯会会服从大局,首先保证市民生活用电。他简单算了一笔账,灯会亮灯时耗电为几百千瓦/小时,而一个普通家庭每月用电约为10度。

  灯会是否考虑用其他方式为灯会发电?成都市灯会办公室相关人士予以了否定:“肯定没有合适的发电机带动这么大的耗电量”。灯会临时决定延期是否受自贡灯会暂停影响?这位负责人表示“不好评价”。

  市民普遍为此叫好

  昨日下午,记者就塔子山灯会延期亮灯一事,在红星路二段展开了随机调查。在接受调查的10位市民中,有7位为此叫好。其中,家住八里小区、在红星路一家公司上班的包先生认为,现在电资源非常紧张,灯会理应延期甚至取消。在另外3名受调查对象中,有2位市民认为“无所谓”。只有一位市民持反对意见,原因是春节有了灯会才热闹。

  早报记者杨琴

  同步播报 春节前要基本恢复供电

  据新华社电2日晚,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召开第五次会议,会议分析了电网因灾受损情况。近几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仍在继续,部分已恢复供电的线路又受到新的破坏,给电网修复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打好抢修电网这一仗,春节前要基本恢复供电。

  点评

  让电于民 让到市民心坎上

  原定于当晚亮灯的塔子山灯会延期亮灯,自贡灯会也暂停了。在我省当下,此举无疑是理性之举。

  当前,大半个中国正遭遇雪灾,导致电网、交通设施等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跟广东、湖南、贵州等省份相比,四川受灾程度虽然稍微轻一些,但是,四川雨雪也是50年一遇(据新华社)。而根据本报有关二滩及其他电力单位抢修保电的报道来看,这场雨雪已给我省电网带来了空前的威胁和挑战。同样,雪灾给交通带来的压力,更是有目共睹,本报有关“棋盘关”的报道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而电网、交通一旦遭受影响或破坏,前者,使电没法输送;后者,则使电煤等不能顺利运输。这种结果就是,电资源越来越紧,市民拉闸限电的现象越来越严重。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最近夜间走在二环路以外,部分街道的街灯停了,为什么呢?电力资源紧张!

  事实上,在当下大都市,市民随时都可以看到灯火通明的壮观场面,对灯会的需求,已经不像过去那样热烈了。而在电力资源紧缺的情况下,想必更多的市民会选择用电需求,而对灯会持理性的保留态度。

  从以上角度说,有关方面延期亮灯乃至取消灯会,无疑是适宜的,这种让电于民是以市民利益为第一位的,以人为本的,真正让到了市民心坎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