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介绍

   


  姓名:希拉里·克林顿

  出生年代:1947年10月26日

  出生地点:美国伊利诺伊州

  职称:美国联邦参议员

  国家:美国

  相关介绍:

  前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参议员选择2007年1月20日在她的个人网站上宣布参加下届美国总统竞选的消息。

  之所以选择在1月20日,其用意可谓深也。她抢在总统布什发表国情咨文之前,意在先声夺人,既可率先吸引民众的注意力,也可以免得布什在国情咨文中抛出什么重磅炸弹,覆盖了自己的竞选声明。

更深一层的用意是,1月20日是美国总统宣誓就职日,如能顺利当选,她将有两年后的年这一天入主白宫。

  大学时代的希拉里常因衣着朴素落伍而显得不合群,带着厚如瓶底的眼镜,自嘲:“瞎得像蝙蝠。”就算要嫁给英俊的比尔·克林顿那天,也改变不了她对打扮的无知——她母亲在婚礼将要举行时才发现希拉里这位准新娘连结婚礼服也没为自己准备。是丈夫竞选州长和总统后才让她摘掉眼镜、染了头发、穿上了得体的名牌套装。就在丈夫传出丑闻的日子里,她为自己建立的魅力形象也毫发无伤,以至于被美国的《VOUGE》看上,当上了封面女郎。当丈夫参加美国总统竞选时,希拉里-克林顿刚过40岁,事业正处在巅峰时期,是美国最出色的律师之一,而为了丈夫的事业,她不得不结束自己的律师生涯,做起了备受瞩目却不断引起争议的美国第一夫人。

  希拉里·克林顿1947年9月26日出生在芝加哥。充满爱的童年生活奠定了她对家庭、工作要忠诚的信念和服务大众的信念。1969年就读于耶鲁法律学院,在这里她认识了同校的比尔·克林顿并在1975年与之完婚。5年后他们有了自己的女儿切尔西。克林顿卸任后她积极投身政坛,2000年11月7日在纽约州参议员选举中获胜,当选美国国会参议员,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赢得公职的第一夫人。2007年1月20日,希拉里·克林顿在其个人网站上宣布将参选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如能当选,这位美国前第一夫人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从而成为真正的铁娘子.

  希拉里外交政策

  中新网10月16日电 美国下届总统大选民主党热门候选人、参议员克林顿•希拉里在最新一期《外交》杂志发表了全面的外交政策,称“美中关系将成为本世纪全球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表示将推进积极的对华外交。

  这是最有希望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希拉里首次表明外交政策的整体方向性。发行该杂志的外交评议会已提前于15日公布了相关内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希拉里还提出应在反恐措施、全球变暖等问题上加强同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国的合作力度,然而她并未直接谈及日美双边关系。

  希拉里称,美中双方应当并且能够共同完成的事宜众多。她指出,中国在朝鲜弃核问题上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希拉里也表示,当然美国在涉及本国利益的问题上不会妥协,但必须构筑一个同中国保持合作的未来。

  她还指出,应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基础上构筑新的东北亚安全框架。

  希拉里同时表示,美国的外交政策应当遵循多边协调主义向前发展,强调将彻底改变布什政府的外交路线。她表示将通过安全的方式使驻伊美军平安归来,而伊朗核问题也存在各种可能,强调应当通过对话积极应对,力争打开目前的僵局。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