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80后白领网上组团 接力给滞留旅客送食物

  80后白领网上自发组团接力送温暖

  一份食物一声问候,感动返乡人

  一瓶饮料,一个茶叶蛋,一根火腿肠,就这样一份简单的食物,却让一位在火车站等待了四天的母亲热泪盈眶。昨天下午,一群白领志愿者在网上自发组团,给那些被滞留在上海南站的旅客送去温暖。

  由于部分志愿者自己也要回乡,为了不影响这场持续多天的爱心行动,他们互相接力,坚持每天给旅客送食物,直到他们踏上返乡之路。

  笑脸驱散等车焦躁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火腿肠。”虽然早就预料到回家路可能要延迟几天,也准备了不少食粮,其中不乏为孩子准备的火腿肠,但金素云面对手上的这根火腿肠,仍然哽咽了。

  四天,整整四天,来自贵州的金素云将租借的房子退了,早早赶到火车站,为的就是能快点踏上返乡路。谁知大雪将她的行程打断了,担心错过火车又由于上海已无居住的地方,金素云不得不在火车站呆着。几天的等待,让她的思乡之情越来越迫切,情绪也焦躁起来。而这群突然出现的青年志愿者,让她在这寒冬中感受到了丝丝温暖。

  虽然只是几种简单的食物,但志愿者关切的话语,让她心头一热。一旁才一岁半大的孩子看到有哥哥姐姐陪自己聊天,也显得格外兴奋。

  就在记者采访时,车站的工作人员拿着话筒大声招呼,有一班火车到站了,可以启动了。虽说不是去贵州的,但金素云脸上还是露出了微笑。“那个地方离贵州很近,估计我们这班车也快了。说实话,这些年轻人真不容易,天天过来。看到他们,我们感到温暖,就像看到希望。”

  因为爱心走到一起

  自己口袋里揣着明天的飞机票,还不知道能否顺利回家过年,可转眼却满脸微笑,安慰着每个被滞留的旅客,把希望和食物带给他们。高萌杰,这个来自河南郑州的姑娘,是志愿者中的一员,她是接替一名已经回乡的网友,到南站来发放食物的。

  高萌杰说,他们这个团体都是在一个交友网上认识的,因为兴趣相同,都热衷于献爱心,所以走到了一起。这次恰逢春运,一位网友在送同事到火车站后上网发帖,号召大家集资为那些被滞留的旅客送食物、送爱心。看到这个倡议,回应的人相当多,报名人数一下子就到了两三百名。

  “我也是外地来的,知道回乡的心情,所以特别能体会那些滞留旅客的感受。”高萌杰说,由于活动进行的时间是每天下午三四点钟到晚上十点,不是每个志愿者都能参加,他们就由队长统一安排,分批前往南站发放食物。

  爱心传递接力棒

  据这次活动的队长介绍,送爱心活动从周四就开始了。因为滞留旅客比较多,他们发放食物有针对性,一般都是给老人、妇女和小孩。考虑到人多,发放起来有一定难度,为了不增加现场执勤人员的负担,志愿者们选择分时段发放,有时还得避开火车到站、旅客进站的时间,所以发放时间延长了不少。

  高萌杰告诉记者,他们这群志愿者都是80后的白领,来自五湖四海,有许多志愿者本身也是返乡旅客中的一员。“有些人现在正安慰着候车者,而自己口袋里放的就是第二天的火车票。”高萌杰说,“为了不让活动因人员变动耽搁,我们采用了接力的方式,一个人走了另一个人顶上。”据了解,志愿者们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持续到送走最后一批滞留乘客,给他们带上最温馨的过年礼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素云 | 高萌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