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奥运一家亲”新春庆祝晚会在纽约举行

  新华网纽约2月2日电(记者但凡)2008年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晚会“奥运一家亲”2日晚在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美东地区近千名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欢聚一堂,共庆新年。

  在中国传统舞狮表演“狮舞祥年”揭开晚会序幕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上台致词,对旅美学生学者支持、关心国内建设表示感谢,并给大家拜早年。


  由于今年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受雪灾,晚会主办方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学者联谊会向到场观众发出倡议书,号召华侨华人为国内遭受冰雪灾害的民众捐款捐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晚会节目颇具中国特色,有武术表演、相声、民族舞蹈和民族乐器演奏等。国内第一个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冠军陈思坦的四十二式太极拳表演、京剧表演艺术家周新来和周新礼的《秦琼观阵》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奥运歌曲《We Are Ready》合唱更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艾方林参赞、哥伦比亚大学文理学院院长皮克汉姆和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塔蒂斯科等应邀出席了晚会。

  一年一度的哥伦比亚大学农历新年晚会创办于2000年,现已成为美东地区的一项传统盛事,是美东地区最大规模的综合性华人农历新年庆祝晚会。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