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秦始皇兵马俑展在荷兰开幕 将历时7个月

  新华网荷兰阿森2月3日电 (记者刘黎)荷兰首次举办的中国秦始皇兵马俑展2日在荷北部阿森市的德伦特省博物馆开幕,包括14件兵马俑在内的220余件秦汉时期珍贵文物将在此展出近7个月。

  博物馆在当日上午10时开馆后的4小时内就接待了约1000名观众,创下了该馆参观纪录。


  展览由德伦特省博物馆和中国陕西省文物局合办。中方负责人介绍说,展品以闻名于世的秦兵马俑和汉代陶俑为主,其中一级品24件。展品还包括来自秦始皇陵园的青铜水禽和石铠甲等数十件新出土文物,以及金、玉、铜等材质的生活用具、兵器和建筑材料等。

  此次展览是德伦特省博物馆和格罗宁根省博物馆共同推出的中国文化主题活动的一部分。当天,在阿森市以北30公里的格罗宁根市,由上海博物馆协办的中国古代青铜器展也拉开帷幕。从即日起到9月28日,观众可欣赏到公元前18世纪至公元前后的62件中国青铜器,均为上海博物馆馆藏精品。此外,今年3月至11月,格罗宁根省博物馆还将举办3项有关中国当代艺术和先锋艺术的展览。

  德伦特和格罗宁根两省将2008年定为“中国年”,希望借北京奥运会之机,举办多项活动介绍中国文化,促进两国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罗 | 宁根 | 秦始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