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封冻不住的激情与责任:记抗灾一线的央视记者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廖翊、崔静)《朝闻天下》《新闻30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重点栏目、整点新闻准时出现他们在严寒中的身影;大雪压垮的输电架下、冰冻阻塞的京珠高速公路上、滞留数十万旅客的广州火车站……极端气候下的“重灾”现场,无不留下他们艰难而勇敢的步履。
中央电视台记者,在这场抗冰救灾的战斗中,以他们特别的激情和责任,报道着现场,也报告着忠诚。

  冰雪可以阻塞交通,却不能阻挡他们奔赴现场的脚步。《焦点访谈》记者谢子猛、摄像张玉虎在首都机场困守了30多个小时后赶到贵州,来不及休息,立即前往最艰苦、最危险的灾区。同在贵州都匀灾区采访的央视新闻采编部记者朱兴建、刘世军为了拍摄交通阻塞的真实画面,甚至在冻滑的山坡上卧冰取景。

  冰雪可以阻断通信,却不能阻断记者报道现场的声音。央视新闻采编部记者朱虹、汪成健驻守在停水断电超过一个星期的郴州,在通信中断、手机时常无法打通的情形下,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每天发回六七档直播连线,及时报道这一众所关注的重灾区的最新消息。

  冰雪可以阻隔交往,却却不能阻隔记者与群众的联系。1月28日,在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的高峰时刻,央视新闻中心记者公海泉、马维华连续奋战7个小时,完成新闻特写《广州站不眠之夜》,为旅客和铁路职工之间搭起了理解之桥;驻扎在华东交通要道蚌埠的记者霍小娜、李铮,在暴雪中一次次与广大旅客和农民工零距离接触,发回了一篇篇充满理解和温情的现场报道。

  “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役,我们还要在这里战斗下去。”一直奋战在广州火车站的公海泉、马维华这样说。眼下,央视一线记者正在经历着极限付出:多位记者在条件极其恶劣的环境下连续工作了10多天;驻守郴州的记者朱虹、汪成健在断电断水的情况下一个多星期没有洗过脸,每天只能睡二三个小时;在贵州采访的一名记者家在贵阳,但至今没有踏入家门……

  “在灾难面前,社会各界的信念、决心、勇气和责任感给了我力量。作为记者,我的职责不仅是在事件发生的一线作全面、客观、真实的报道,还要和各界一起共同战胜这场灾害!”正在湖北现场采访的记者马千君,说出了央视所有一线记者的心声。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维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