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福建泉州:“八个一”让50万农民工他乡过年似故乡(图)

  新华网福建泉州2月3日电(记者项开来)2月1日晚6时许,泉州市丰泽区东湖电影院,一场《长江七号》的包场电影正待放映,成群结队的农民工陆续进场。

  来自四川宜宾市的农民工谢寿琼在入口处领到了一个礼品袋,里面装有牙膏、牙刷、洗发水等日用品。凭免费的电影票,每个农民工都有这样的待遇。谢寿琼说:“除夕厂里安排聚餐,过年几天吃饭免费,再想想回家过年路上的挨饿受冻情况,也就安心了。”在谢寿琼打工的包装厂,有200余工友未能返乡过年。


  泉州是福建省吸纳外省农民工最多的地方,据泉州市总工会的摸底调查,今年春节将有超过50万外省农民工无法返乡过年。

  “这么多滞留的农民工朋友留在泉州过年,我们有责任让他们像在故乡一样过得温馨。” 泉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林惠玲说。

  1月30日,一场安排滞留农民工过年的紧急协商会在泉州市总工会召开。林惠玲告诉记者,泉州市正发动基层工会、用工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筹资捐物,为50万滞留农民工提供“八个一”服务。

  “八个一”服务包括:提供一份价值100元的春节免费餐券,费用由用工企业和基层工会各出一半;提供一份价值50元的年糖年饼;提供一张涵盖市区8个景点的免费游泉州“一路通”门票;提供一套学习资料;提供一份简易的文体活动器材;组织一场联欢活动;开展一次送温暖慰问活动;举行一次新老泉州人同吃年夜饭活动。

  记者了解到,开展这项活动大约要为每名农民工花费200元,目前仅各级工会组织就承担1000多万元的费用。

  在泉州市50余万名滞留农民工中,晋江市就占了一大半。

  2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晋江市国辉鞋厂,厂里已经放假,全厂约有1300人留厂过年。

  记者在二楼大厅看到,“旺旺礼包”堆满了一地,扑克牌、象棋等文体活动用品也有不少。该厂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友丁说,年夜饭将集中办酒席,饭后收看春节晚会。春节期间的文体活动全部安排妥当,厂里每天安排40多个班次,用大巴接送员工去旅游景点。

  来自贵州遵义的外来务工人员李克松说,从电视上知道家里大雪路不通,看到厂里安排了这么多活动,也就安心在这里过年了。

  晋江市委书记杨益民告诉记者:“市里5套班子领导都要下到企业与农民工吃年夜饭,我本人到一家鞋厂参加企业为农民工办的聚餐,我们要用真情留这些农民工在晋江安心过年。”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寿琼 | 林惠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