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李斌慰问外地务工人员(图)

留津过节的天津新市民

  人民网天津2月3日电(记者傅立波周雷刚摄影报道)寒冬腊月,寒风刺骨。2月2日,天津。来自湖北襄樊的务工人向建华正在给父亲打电话。“爸爸,你们都还好吗?”“我们都好,不用牵挂!”电话中传来父亲洪亮的声音。“那你老多注意身体。今年我在天津过年了。领导还给我们发了年货和电话卡,就象在家过年一样!”在场慰问的国家人口委党组书记李斌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近日,由于持续出现大雪冷冻天气,我国部分省区受灾严重。
国家人口计生委及时启动“战胜灾害——关怀在你身边”专项行动,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投身于抗灾安民工作中。清晨,由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李斌和副主任潘贵玉,奔赴天津市开展流动人口走访慰问活动。

  天津滨海新区天江公寓。李斌说:“马上就要过春节了,我们特地来看望大家。首先,我给大家拜个早年。拜年就要有过年的气氛,桌上的东西大家敞开吃,不要拘束。”亲切的话语,顿时让会场的气氛活跃起来。

  元月份以来,南方出现了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持续时间长,有些地区的灾害比较严重。因此,大家不能返乡和亲人团聚了,一起过年了。中央领导对大家非常关心。我们今天特地来慰问大家。

  我们要送给大家四个小礼物:一定要吃好一顿年夜饭;看好一场春节联欢晚会;送上一张亲情卡,给家人电话拜年,报个平安;送上一声关切问候。你们不能返乡,也不用着急。因为我们开展的“战胜灾害关情在你身边”专项活动,动员了全国的人口计生系统的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伸出友爱之手,帮助大家和你们留守的家人、孩子过好新年。

  李斌说,刚才我听您们打了几个电话,家里年货都办的差不多了,政府都到各家慰问了,你们也放心。大家就在天津过新年。

  天津市人口计生委向天津务工人员送去了食品、粮食和慰问金。通过“送温暖、办实事”,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体现第二故乡的温暖。目前已经走访慰问了1515个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家庭,送去各种日常生活必需品和现金约27.25万元。

  来自湖南省益阳市的文俊说:由于下大雪,不能回家过年。我给家里打电话。爸爸说,政府送去了食品和年货。挺好的,不用担心了!公司已经组织了各种活动,准备了年货,让我们过一个丰富的春节。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天津人民!在外过年,挺好”!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