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淄博确定今年环保工作重心下移乡镇

  人民网淄博视窗2月2日电 (记者查晓东通讯员杜玉玮李宗影)随着环保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和结构调整的逐步深入,山东省淄博市环保局决定从本月开始,环保工作重心下移到乡镇,对中心城区及周边12个乡镇(办事处)实行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通报。


  为确保淄博中心城区的空气质量明显提升,淄博市环保部门切实加强了中心城区及周边乡镇环境的综合整治,通过实行限产、停产整治、对重点区域实行网格化监管、启动夜间值班机制、实行领导包厂分工负责制等综合措施,不断加大了对中心城区周边化工异味、粉尘扬尘的治理。

  今年1月30日,淄博市环保局分别召开张店区、淄博高新区分管领导、中心城区周边9家化工企业负责人和中心城区周边1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长(主任)参加的座谈会,专题研究对中心城区周边化工异味、粉尘扬尘治理。座谈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近期对9家化工企业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各企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乡镇长座谈会上,市环保部门通报了即将出台的对建陶行业、石灰和轻质碳酸钙行业环境保护规范管理的有关意见,并决定对12个乡镇从2月份开始实行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通报。9家化工企业负责人和12个乡镇长分别汇报了前段时间治理化工异味、粉尘扬尘的有关情况,并承诺坚决响应政府号召,强化自身管理,确保辖区内环境安全达标。

  随着环保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和结构调整的逐步深入,淄博市已决定从2008年开始环保工作重心下移到乡镇(办事处),对完不成任务者实行一票否决。李洋局长在座谈会上要求乡镇政府要将环保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对辖区内环境质量负总责,自己和自己摔跤,和时间赛跑。环保执法人员、乡镇政府、各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响应市委刘慧晏书记提出的要彻底根除化工异味的目标要求,在前段专项行动检查治理的基础上,观念再提高、标准再提升、时间再缩短、责任再加强、效果再明显,要将大比小、将小比大,学习新华制药在时间、效率和结果上治理化工异味的经验,采取综合措施,联合交通、园林等有关部门加大对化工异味、粉尘扬尘的治理力度,实现中心城区闻不到化工异味的目标。

  针对下一步化工异味和粉尘扬尘的治理,市环保局要求中心城区周边12个乡镇(办事处)政府、9家化工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对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需要投资改造的,乡镇(办事处)政府要大力支持,不要等、不要靠,以3月底为界限,按期完成化工异味、粉尘扬尘治理。同时要加强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环保的深度管理、科学管理、应急管理。市环保局党组对9家企业实行领导包厂分工负责制,并启动夜间应急值班机制,由局长任第一责任人,实行24小时无空隙管理,乡镇政府要由专人负责抓环保,9家企业要建立应急预案,实行专人应急值班,确保环境安全。各个区县要加大对化工异味、粉尘扬尘的整治力度,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尤其要加强夜间检查的力度,实行不定期抽查,彻底根治化工异味。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