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港吞吐量实现元月“开门红”

  人民网青岛2月3日电 (记者宋学春)从青岛港获悉:青岛港一月份完成港口吞吐量2502万吨,比1984年全年总量还多80万吨。完成集装箱83.6万TEU,比1996年全年总量还多2.6万TEU,均创出历史最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夺取元月"开门红",向全年吞吐量突破3亿吨,成功迈出第一步。


  刚刚过去的2007年,青岛港港口吞吐量连续实现了2.3亿吨、2.4亿吨、2.5亿吨、2.6亿吨四个千万吨大跨越,达到2.65亿吨,有望跃居世界大港第七位,比去年净增4087万吨,相当于多干了1994年一年的吞吐量,再次创造了具有特殊含义的"1>2"奇迹。集装箱连续跨越800万、900万两个百万标准箱大台阶,达到946.2万标准箱,比去年净增170万标准箱。港口外贸吞吐量继续保持全国沿海港口第二位,进口铁矿石吞吐量继续保持世界港口第一位,进口原油吞吐量继续保持全国沿海港口第一位。并创出新纪录201项次,其中27项装卸生产作业纪录被评为中国企业新纪录,居全国交通行业第一位。

  200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祖国改革开放30周年,又将迎来世界瞩目的奥运盛会。2008年,青岛港吞吐量要超越3亿吨,继2001年跨越1亿吨、2006年跨越2亿吨之后,再次跨越一个亿吨大台阶。新的一年,青岛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好字优先,又好又快",扎实开展好"创新年"、"管理年"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教育、抓平安、抓生产、抓项目、抓管理、抓生活、抓考核,各项工作强力推进。

  新年伊始,在最冷的冬日,集团党政领导率领千余名两级机关干部,连续第20年,深入一线与一线员工同吃同住同劳动,进行为期一周的以"推创新、促管理,誓夺元月开门红"为主题的"冬练三九"劳动调研。劳动中,两级机关管理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密切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到装卸一线跟班劳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万众一心共谋发展。

  与此同时,集团上下深入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用一元化的指导思想引领多样化的社会思潮,巩固和发展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意识形态,引导和教育广大员工自觉地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港口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信念坚定,感情深厚,加倍珍惜,无私奉献,为青岛港实现科学发展、和谐长盛奠定最牢固的思想根基,注入最强劲的动力源泉。

  学习教育铺天盖地,生产发展势如破竹。元月份,青岛港创出集团级以上生产纪录15项次,其中啤酒装船单班作业效率打破全国纪录,前港昼夜矿石吞吐量、油港中转原油平均装船效率、西港化肥单班装船效率、QQCT昼夜靠离船艘次等10项次打破集团纪录。同时,港口五个平安保持稳定,基建改造整体推进,加强管理追求卓越,造福职工亲情和谐。港口各项工作好字优先,又好又快,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高水平、高质量夺取首月开门红,创造了2008年大发展的良好开局。

  新春临近,全港喜气洋洋、人气旺盛。青岛港对外广泛走访船东货主,开拓市场;对内召开一系列各层次迎春座谈会,凝聚力量。春节期间,青岛港一如既往发扬"职工过年,领导过关"、"港外过年、港内大干"的优良传统,"节前不松劲、节日加把劲、节后鼓干劲",乘胜前进,大打春节生产大会战,誓夺二月全月红,首季开门红。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