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中国侨商会向冰雪灾区追加捐款二百万元

  中新社北京二月三日电 (记者谢萍)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经常务理事会研究通过,决定用会费追加捐款二百万元人民币,用于抗雪救灾。此前,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员已向灾区捐款一千六百万元人民币。

  一月三十一日,协会响应国务院侨办发起的“侨爱工程—抗雪救灾温暖行动”,呼吁广大会员和侨商企业向受灾百姓伸出援助之手:“钱物不论多少,都是一片爱心;力量不论大小,都是一股暖流”,“相信温暖会融化冰雪,真情会感动天地”。
协会希望会员以实际行动为抗雪救灾贡献力量,实践温家宝总理在接见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全体会员时提出的“企业经营的成功”和“对祖国社会责任感的成功”。

  协会会员企业还响应倡议就近就便参与救灾工作。香港嘉里集团向湖南、湖北、江西、安徽、贵州五省各捐款五百万元,总计两千五百万元人民币,已拨付到各省政府的救灾专项账户上。中国侨商会还有一位常务副会长也向广西灾区捐款五百万。

  此外,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的常务副会长、著名侨领林文镜旗下的融侨集团,二月三日认捐一百万元,帮助受到冰雪肆虐的安徽灾区人民。

  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施恭旗先生今天向协会发来传真说:“我作为一个海外华侨,对祖国同胞所遇重大灾害表示深切的慰问和同情。为帮助受灾亲人早日摆脱困难,我愿向贵方贵会捐助一百万元人民币,用于受灾地区抗灾自救”。“区区小数聊表心意,尽我绵薄之力”。由于施先生在一些灾区设有生产企业,他特别建议,把一百万元救灾款分别资助给江西四十万元、湖北四十万元、安徽二十万元。

  面对数十年不遇的特大雨雪冰冻灾害,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灾区送去了御寒的衣被、急需的救灾物品,积极支援抗雪救灾。自国务院侨办一月三十一日在京启动“侨爱工程——抗雪救灾温暖行动”迄今,短短四天,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款已逾四千九百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