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武汉群众送别“雪地英雄”周又山

  新华网武汉2月3日电 (记者熊金超)数千干部群众3日在武汉市郊举行追悼会,挥泪送别被誉为“雪地英雄”的蔡甸区镇宁堡村村干部周又山。

  冰雪中,318国道一车辆失控,冲向河里,周又山在危难之处伸援手,带领群众在冰雪中救出19名落水者,自己却被电线杆不幸击中头部,献出了48岁的宝贵生命。


  今年1月25日的上午10点钟,武汉市镇宁堡村村民阳新国和吴德春正站在318国道镇宁堡村路段等车,准备到侏儒街购买年货。10时许,他们发现一辆从武汉开往仙桃的大客车行至离他们十多米远时,因路面积雪,撞歪一根电杆,车头栽进了路边的四九河。

  “不好,出事了!快给周又山打电话。”他们一边给周又山打电话,一边奔向现场。冰冷的河水缓慢灌进车内,满车乘客纷纷弃车逃生。3分钟后,周又山闻讯赶到现场,指挥陆续赶到的附近群众参加救援。

  乘客们想从车中出来,由于河道离公路路面有半人高,坡陡雪滑,挤成一团,焦急万分。有些乘客的鞋子进水,衣服沾满泥雪,感觉掉进冰窖。周又山和群众用脚在坡道蹬出坡坎,站成一道人墙,把乘客一个接一个拉上路面。

  一名从浙江温州打工回家的妇女怀里抱着一个1岁大的婴儿,爬坡困难。周又山把婴儿接过来抱在怀里,伸出一只手拉那名妇女。这时,他发现被撞歪的电杆下站着十多名观看的群众和几名刚上路的乘客,便大声冲着他们喊:“危险!快站到安全的地方去。”

  就在这时,一辆失控大货车冲了过来,车头撞上了那根摇摇欲坠的电杆。电杆随即向人群砸去。“快跑!”周又山大吼一声,一掌推开身边的村民岳国生,冲上去推开人群……随着“哐啷”一声,周又山被电杆砸倒在地,怀中的婴儿滚落一边。人们惊呆了,雪地中只有婴儿的哭声。

  人们迅速把颅脑严重损伤、陷入深度昏迷的周又山送往医院抢救。生命垂危的他在武汉同济医院重症监护室弥留8天后,于2月1日不幸去世。

  周又山1960年出生在武汉市蔡甸区侏儒街镇宁堡村,1999年被选举为村民兵连长,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及2005年,两届村委会换届时,周又山均以高票当选,连任村委会副主任。

  当地村民向记者反映说,周又山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知群众冷暖,解群众急难,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可能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了全村人民的信任和爱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又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