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寒冷中爱心小分队在行动

  新华网南宁2月3日电 (记者刘伟、向志强)一杯杯姜糖水,一件件保暖衣,一个个热水袋,一个个取暖室……面对半个世纪以来遇到的最恶劣天气,南宁市数万党员义工带领着由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组成的800多支爱心小分队,把温暖撒向车站、工地、社区等城乡各个角落,撒向滞留旅客、未返家农民工、孤寡老人等群体,让寒冷天气在爱心中消融。


  火车站:花甲之上的坚守

  2月2日,南宁火车站广场,79岁的老党员高家云不停地为滞留旅客添加姜糖水,60多岁的陆汉江每天骑自行车从几公里以外的市场买回几百斤煤球、上百斤煤炭和姜糖等物品,70岁的欧阳卫军把家里的锅和壶捐献出来给旅客供水……

  从1月30日开始,十几位年逾花甲的老党员和退休干部,在南宁火车站从早上7点多一直坚守到晚上10点多,为滞留的近万名旅客生火、供水。

  “看到这么大年纪的老人亲自为我们送水,真是感动得说不出话来?”因火车晚点在车站滞留了两天的唐先生这样说。记者在南宁火车站广场看到,数十个火炉的炭火正在燃烧,旅客围坐四周,边取暖边喝茶边聊天。

  被老党员和老干部的行为感动后,超市送来了免费的面包和方便面,学校老师、机关干部职工、大学生等也纷纷加入爱心小分队。

  工地:饺子让春节提前到来

  饺子的香味弥漫着整个房间,10多位农民工围着桌子,一边吃着香喷喷的饺子,一边开怀谈笑着,爱心小分队的队员正在不断往工人碗里添饺子……这是记者2日“闯入”位于南宁市郊的大商汇工程工地时见到的场景。

  西乡塘区安吉街道爱心小分队队员韦晓哲告诉记者,为了慰问这些因交通原因不能回家的农民工,队员们中午就来到工地,给他们包饺子,又给每个农民工发放了过冬的棉被。

  社区:设置“取暖屋”温暖每位老人

  “将军!”当记者走进南宁市青秀区新竹社区的“取暖屋”时,77岁的孤寡老人雷尚正和棋友杀得不可开交,旁边还有两位老人在观战。紧挨着棋桌,两台电暖器正散发热气。

  而在另外一间“取暖屋”,83岁的沈燕姬正和几位姐妹一边喝着热腾腾的姜糖水,一边聊着天,其中一位还不忘“闲里偷忙”,织起了毛衣。“我每天都过来,社区就是我们最温暖的家”,沈燕姬说。

  社区居委会支部书记覃燕青告诉记者,为了保障高龄老人、特别是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的取暖安全,社区特地开设了取暖屋,准备了电取暖器、热茶、零食、报刊书籍和象棋等物品,让老人们舒服愉快地休息娱乐。对于那些身体不好的老人特别是五保户,爱心小分队的队员们早上把他们接过来,中午去家里照看他们吃饭,晚上又把他们送回去,帮助他们把暖水袋放好,被子铺好,确保他们安稳地睡下后离开。

  眼下,南宁市一共有3万多名爱心小分队队员奔走于抗灾救灾第一线,同时捐献物资1000多万元。“只要恶劣天气不停,我们的爱心就会一直延续下去。”这是南宁爱心小分队成员的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