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解放军总政部要求全军扎实抗灾救灾中政治工作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重要指示,扎实做好抗灾救灾中政治工作。

  通知说,近期,中国部分地区出现了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抗灾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及时作出部署。全军和武警部队迅速行动,积极参加抗灾救灾斗争。为认真贯彻胡主席和军委的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组织部队全力支持抗灾救灾,各部队要扎实做好抗灾救灾中的政治工作。

  通知指出,要切实用党中央和胡主席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胡主席的重要指示,是动员广大军民团结一心、共同夺取抗灾救灾斗争胜利的战斗号令。全军特别是驻灾区部队,要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官兵用党中央和胡主席的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舞斗志。自觉从有效履行中国军队历史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的高度,深刻认识支援抗灾救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抗灾救灾作为部队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重要任务,积极投入抗灾救灾斗争,全力以赴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任务。

  通知强调,要发扬中国军队英勇顽强、敢打硬仗的作风,全力以赴支援抗灾救灾。要教育部队弘扬中国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放在第一位,哪里灾情严重部队就冲到哪里,哪里受灾群众需要子弟兵就出现在哪里。对地方党委、政府交给部队的任务,无论困难有多大,都要想方设法坚决完成,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人民军队不怕困难、勇挑重担、敢于拼搏的英雄气概。要充分发挥各种舆论媒体的引导作用,大力宣扬抗灾救灾中的先进典型,适时搞好表彰奖励工作,用看得见的榜样激励官兵斗志。

  通知号召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官兵坚决完成抗灾救灾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改进作风、深入一线,主动到抗灾救灾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顽强的精神带领部队克服困难。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抢挑重担,勇于在抗灾救灾斗争中当先锋、作模范。

  通知要求,必须加强抗灾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对抗灾救灾工作精心筹划,周密组织,实施坚强有力的领导。统筹好抗灾救灾与部队正常工作的关系,注意科学用兵、科学指挥。要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形成抗灾救灾的整体合力。要组织部队广泛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急人民群众所急,办人民群众所需,满腔热情帮助灾区群众排忧解难。要注重做好家庭受灾官兵的思想工作,确保部队高度稳定,同时鼓励亲友坚信党和政府,努力克服困难,搞好生产自救,同心同德共渡难关。各级政治机关要加强应急值班,跟踪掌握情况,跟进搞好指导,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在抗灾救灾斗争中的服务保证作用。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