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第一监狱“情暖新春” 走访服刑人员家庭

  新华网郑州2月3日电 (王新春)“警察给万某某家送年货来了。”2月2日上午,河南省杞县平城乡郭君北村的村民惊喜地奔走相告。

  四名身着警服的送年货的人是河南省第一监狱走访组的成员,他们带着面粉,食用油、火腿肠等过节用品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进了服刑人员万某某的家。


  监狱教育改造科科长石俊杰等人一边放下年货,一边对年逾八旬的万母说:“知道你们家生活困难,党和政府很关心,快过年了,监狱领导委托我们到家里看看。”说着,石俊杰将300元钱递到万母手中。前来走访的警察还将已先期录制的万某某在监狱的改造生活情况及他说给家人的话,放给了他的家人及闻讯赶来的乡亲们看。

  万母和孩子们看了录像后,不禁哭了起来。万某某的小女儿面对着摄像机的镜头,哭着对父亲说:“爸爸,我和爷爷奶奶、哥哥都很想你。我一定好好学习,做个有出息的人,报答关心你的警察叔叔。你也要好好改造,争取早点回来。”

  现年52岁的万某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1996年2月入狱,其父因病长年卧床不起,爱人离婚,大儿子因病去世,还有两个孩子,跟随老人生活。长期以来,万某某一直担心家中的老小,思想压力不断增大。春节前夕,监狱开展“情暖新春”关爱帮抚活动,对家庭贫困的服刑人员进行走访帮抚、录象接见,以稳定他们的改造情绪。万某某家就成了走访对象。

  从万某某的家中出来,警官们一刻不停地赶往太康县逊母口镇于营村服刑人员陈某的家中,同样送上节日礼品和慰问金。

  晚上10点多钟,走访人员回到了监狱。大家不顾休息,又开始整理活动的资料,准备明天放给万某某、陈某及更多的服刑人员看,让服刑人员在家庭亲情的召唤下,稳定思想情绪,积极投入改造,以此推进平安监狱的建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俊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