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布吕尼:从T型台到爱丽舍宫(组图)

  意大利歌手、前超级名模卡拉·布吕尼2月2日与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喜结连理,成为总统府爱丽舍宫新女主人。

  布吕尼出身显赫,从小受良好教育。她曾是世界顶级模特,后转投流行歌坛,其间感情几经波折。与萨科齐旋风般相恋3个月后,她再次跨入婚姻殿堂,成为法国第一夫人。

  家庭

  布吕尼1968年12月13日出生在意大利北部工业重镇都灵,家境富裕且文化味十足。

  她的父亲阿尔贝托·布吕尼·泰代斯基是著名轮胎制造商,也是古典音乐作曲人和戏剧导演,母亲马里萨·博里尼是演员和音乐会钢琴师。


  不过,阿尔贝托·布吕尼其实是布吕尼的养父。她的生父是意大利商人毛里西奥·雷默特。雷默特曾与布吕尼母亲有过6年的感情,现居住在巴西。

  布吕尼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她的大哥2006年死于癌症,二姐瓦莱里娅是导演,还是一名成功的演员。

  布吕尼家庭在政治倾向上属于左派,而萨科齐属于右派。

  去年5月法国总统选举期间,布吕尼对英国媒体说,出于家族传统,如果她有法国国籍,她会将票投给左翼总统候选人塞戈莱纳·罗雅尔,而非萨科齐。

  1973年,由于当时意大利恐怖组织“红色旅”频繁针对企业家发动袭击,布吕尼一家从意大利移居法国。

  布吕尼后来进入瑞士一所女子精修学校,在学习文化课程的同时,学习各种社交礼仪。毕业后,她回到巴黎,攻读艺术和建筑。

  事业

  布吕尼身材修长,面容冷峻,有蓝色眼睛,能说流利的英语。她19岁时放弃学业,进军模特界,很快受到国际时装品牌青睐。

  她凭借一组写真照迅速走红,相继为普拉达、香奈儿、克里斯汀·迪奥、纪梵希等著名品牌代言。

  上世纪90年代,布吕尼达到事业顶峰,年收入达750万美元,成为时尚界20大顶薪模特之一,与克劳迪娅·希弗、内奥米·坎贝尔等国际名模比肩。

  随着年龄渐长,布吕尼决定走下T型台,开创新事业。

  她1999年步入流行乐坛,为法国歌手朱利安·克莱尔撰写歌词。2002年底,她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有人对我说》,好评如潮,国内外销量达200万张。她也因此于2004年获得法国音乐年度最佳女歌手奖。

  布吕尼是一名创作型歌手。她的歌曲曲调简单,歌声如烟雾缭绕,内容多以爱情为主题,被评论界形容为法国民歌风格。

  她去年根据叶慈、艾米莉·狄金森等6位英美诗人的作品谱写歌曲,收录进第二张个人专辑《没有承诺》。但这张唱片没有前一张成功。

  情感

  与萨科齐结婚前,布吕尼的爱情几多波折,结过一次婚,生有一子。

  她曾与英国音乐人米克·贾格尔、美国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法国前总理洛朗·法比尤斯等人有过短暂恋情。

  布吕尼后来和法国哲学教授拉斐尔·昂托旺结婚,生下儿子奥雷利安。两人离婚后,奥雷利安归布吕尼抚养,今年6岁。

  萨科齐和第一任妻子玛丽育有两个儿子——22岁的皮埃尔和21岁的让,和第二任妻子塞西莉亚育有小儿子路易斯,现年10岁。

  与萨科齐相恋前,布吕尼常常和媒体记者谈起自己的爱情故事。她曾在接受女性杂志《费加罗夫人》采访时说,“爱情能长期延续,但情欲只能燃烧两周或三周”。

  布吕尼去年11月在广告大亨雅克·塞格拉组织的晚餐派对上与萨科齐相识。当时距离萨科齐与塞西莉亚离婚刚过一个月。

  两人随后开始交往。去年12月,萨科齐偕布吕尼游览巴黎迪斯尼乐园,将恋情公之于众。那以后,布吕尼再也没有接受过媒体采访。

  布吕尼的母亲马里萨去年底向媒体透露,她女儿与萨科齐“真心相爱”,萨科齐还向她承认,他欣赏布吕尼的艺术才华。

  马里萨说,结婚后,布吕尼也不会放弃演艺事业。已有法国媒体报道,爱丽舍宫正在为这位新第一夫人修建一间录音棚。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胡若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贝托 | 布吕 | 雷默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