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雪中送炭 李海峰探望慰问广西受灾归侨(图)

  2月3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右二)一行到遭受冰冻灾害的广西南宁隆安县浪湾华侨农场,深入归侨家中和田地,考察灾情,慰问受灾归侨,并送上慰问金。李海峰还代表国务院侨办和海外侨胞,向该农场灾民捐赠三万元人民币。此前2月2日晚,国侨办“侨爱温暖行动”向广西捐赠一百万元。中新社发刘万强 摄

  中新社南宁二月三日电 题:雪中送炭 李海峰探望慰问广西受灾归侨

  中新社记者 刘万强

  在侨乡广西等中国南方省份遭遇严重雨雪冰冻灾害急需援助之际,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女士一行二日深夜抵达广西南宁,慰问广西受灾归侨侨眷,并向广西捐赠“侨爱温暖行动”一百万元人民币。


  三日一大早,李海峰一行便乘车前往受灾严重的隆安县浪湾华侨农场查看灾情,慰问归侨。

  李海峰首先走进越南归侨王友的家里,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现年五十四岁的王友,一家三代同堂共九口人,承包土地四十五亩,主要种植柑橙、香蕉、木薯等作物。从二00七年,他开始种植香蕉。不过,这次罕见的冰冻灾害,把他一年的心血化为乌有,十三亩香蕉全部被冻死,损失四万多元。李海峰鼓励他说,困难是暂时的,在政府的帮助下,坚定信心,一定能战胜灾难。不善言辞的王友,频频点头。

  在另一位归侨黄勇儒家,李海峰同样嘘寒问暖。和王友一样,他的家庭收入主要靠种植香蕉等经济作物,本次冻灾,他家的十亩香蕉也全被冻死,损失三万多元。不过和李海峰的交谈中,黄勇儒很乐观自信,“相信今后可以更好。”

  随后,李海峰一行还走进了农场香蕉地实地查看灾情。由于冻灾,展现在大家眼前的香蕉林如今是一片枯黄,与往年此时的郁郁葱葱已是完全换了模样。在归侨王秀平的香蕉地里,李海峰详细询问了他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同时也向他发放了慰问金。

  李海峰还考察了当地的侨居工程,看到归侨崭新宽敞的新居,李海峰十分欣慰。

  临别,李海峰发表讲话。她说,中共中央、国务院十分关注包括广西在内的各地灾情,海外侨胞对灾情也十分关注,特别是关注受灾的归侨侨眷。国务院侨办发起的“侨爱工程——抗雪救灾温暖行动”受到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短短四天就已经捐赠四千多万元。其中,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副会长曹德旺先生捐出二百万元,用于广西和贵州两地的救灾。国务院侨办还紧急拨款二百二十万元,用于解决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贵州等十九个省(区)受灾归侨侨眷的生活困难。

  李海峰最后说,此行一是慰问受灾的归侨侨眷,二是向广西所有归侨侨眷致以新春祝福,衷心希望广西灾民团结一心,取得抗灾救灾完全胜利。随即,李海峰一行匆匆赶往机场返回北京,尽管此行只有短短的半天,但“侨爱温暖行动”对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的广西而言,是实实在在的雪中送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勇 | 刘万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