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黄晓娟演完春晚要排话剧(图)

  连续进行五次联排,并令观众掉了五次眼泪,难怪小品《军嫂上岛》被评为2008央视春晚不可不看的节目之一。记者在春晚剧组采访时听说,黄晓娟的表演最受央视领导认可,记者与她提起这个细节,她笑笑回答:“没有。领导都是很低调的,就对我们说再加把劲儿。”

  年根儿底被“抓”进剧组

  在春晚剧组,黄晓娟是常客,她先后参加了20届春晚演出,因为演技好,几次被导演临时抓进剧组为濒临淘汰的小品救场,这其中也包括今年好评如潮的《军嫂上岛》。


  “去年11月,廖云导演给我打电话,邀请我上春晚。当时我正在辽台拍一个30集的电视剧,根本抽不开身,于是他们就用了另外一个演员。排练过后,导演组认为《军嫂上岛》的题材和内容都不错,但是演员的表演有问题,于是又火速叫我进组。我是去年12月26日赶到的。只排练了两天就参加了语言类节目终审,领导们的评价都挺好。”

  “身份升级”小品更具说服力

  在和几位演员的合练中,善于动脑筋的黄晓娟改动了不少细节,让《军嫂上岛》的剧本更具说服力。她告诉记者:“最开始导演安排我演连长嫂子,我自己觉得有点儿不像。为啥?我这岁数才当上连长嫂子,也太没出息了吧?”

  经黄晓娟提议,导演立即将她的身份改为“营长嫂子”,因为怀里抱着刚出生不久的孩子,黄晓娟也临时加了台词:“我就添了一句"你看这都多少年了我才抱上这么一个孩子",如果没有这句,我这个妈也未免太老了,观众看着也没说服力呀,毕竟我的儿子都上大学了。”

  新一年重返话剧舞台

  《军嫂上岛》已进行了五次联排,每次效果都非常好,黄晓娟透露,春晚主持人最喜欢这个节目。“周涛跟我说,这个小品太好了,不单是煽情,它还能让你笑出来。董卿也说,每次这个节目上来,她们都要提前准备好纸巾,一定会哭的。”

  如今,黄晓娟担任着沈阳军区前进文工团副团长之职,和记者说到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她非常兴奋。“结束春晚演出后,我会马上回到团里,准备反映军旅生活的大型话剧,欢迎《沈阳日报》多多关注!”本报记者唐晓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