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秦皇岛港电煤抢运战役全面打响

  本报讯 (记者王贵元通讯员朱润胜宋文铁)胡锦涛总书记1月31日视察秦皇岛港电煤运输情况后,该港口为期十天的突击抢运电煤战役已全面打响。

  据了解,秦皇岛港电煤抢运战役自2月1日开始。其间,港口每天的卸车量要由目前的7000车左右提升到8000~8500车,日均装船量要由现在的60万吨提升到70万~75万吨;实施重载交接班制度,24小时不间断作业,每天延长有效作业时间4小时,相当于港口通过能力提高了1/6,这样每天能够多运出10万多吨煤。


  2月2日上午,在秦皇岛港煤五期码头,港口技术人员正在进行装船机溜筒技术改造。经过测试,技术人员决定将7.6米长缩短到5米。这样,装船机溜筒每次移仓的时间将由过去的8分钟降到6分钟左右,煤炭装船效率将得到提高。

  秦皇岛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九分公司装船部部长朱向东说:“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所有装船机溜筒进行改造。按每月移仓1500次计算,改造后,每月可多运电煤10万吨。”

  为了提高卸车效率,秦皇岛港还组织了专门的冻煤清运队伍,全天候作业,保障了冻煤随时运进,随时清除。现在,港口的日均煤炭卸车数量近7800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00多车。秦皇岛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部长范广志表示:“现在,全港已经基本做到了来多少煤卸多少煤,需要多少煤装多少煤。”

  秦皇岛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九分公司巡视工胥国明已经在工作线路上走了5个来回,当记者问他累不累时,胥国明笑着说:“一个班得走上十几公里,说实话,特别累。但只要能多运点煤,再累也值。南方缺煤,我们心里也急呀!”

  为了保证电煤运输的畅通高效,秦皇岛港还建立了领导干部分片负责机制,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同时,集团公司要把卸车、装船等任务指标细化分解到各煤炭港务公司,确保完成电煤调进和输出任务。

  截至2月1日18时,今年以来秦皇岛港已完成煤炭吞吐量1900万吨,最大限度地发挥设备的效能,确保灾区和重要电厂的用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胥国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