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儿女婿递诉状要父母腾房 称难满足要求被驱逐

  女婿称有家不能回,被迫租住办公室

  女儿递诉状 要二老腾房

  父母从东北老家来到北京,准备与女儿生活在一起。如今,住在女儿家里的二老,遭到女儿、女婿驱逐——女儿将一纸诉状递上法庭,要求父母腾房。

昨日记者见到两位老人时,他们表示已经接到法院的民事传票。而在外租房的女婿孟某表示,他和妻子才是被老人驱逐出家门的。他们夫妻俩通过居委会曾多次尝试协调无果,才不得已走诉讼程序。

  事件

  老人接到传票

  年后对簿公堂

  2005年初,因刚刚生孩子的女儿需要照顾,李老汉和张老太离开老家黑龙江,来京和女儿、女婿一同生活。两位老人说,女儿曾向他们承诺,要为他们在北京买房,“但现在女儿、女婿却要赶我们走。”对于两位老人在京的经历,本报曾于1月27日刊登《副教授被指驱逐岳父母》一文予以报道。昨日下午,当记者再次来到老人的住处时,李老汉表示,他和老伴刚刚接到法院的民事传票,上面通知他们女儿告他们“腾房”案将于节后开庭。记者看到诉状,诉状的请求中为“被告从原告的住房里搬出”。

  诉状陈述中,女儿李某称在2006年夏曾劝说二老返回东北老家,但遭拒绝,“被告为达到独占原告住房的目的,甚至不惜用暴力相威胁”。

  李老汉讲,当看到女儿的诉状时,他感到“很伤心”。“本以为父母与孩子之间,不至于对簿公堂。”李老汉还翻出了去年10月9日女儿写给父母的一封信。信开头就写道,“希望是协商解决而不是通过法律。”之后,李某在信中总结了自己与父母产生矛盾的根本原因,“用你们的话说,我是你们的一笔投资,”“每次算计的都是投资和收益”。信中最后还提出了解决方案:若回东北,愿支付生活费,若继续在京,愿承担房租费。

  李老汉说,他反对女儿的态度。“如果我和老伴离开,女儿也要先回家和我们住上一段日子,并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说法。”对于是否要求女儿为自己买房,老人表示:“先恢复正常关系是最主要的。”

  原因 小夫妻有苦衷 被迫在外暂住

  记者在离两位老人现住处不远的一幢高层楼内,找到了其女儿、女婿的住址。敲开房门,只有女婿孟某一人在家。据孟某介绍,他们一家三口租住的这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原为朋友闲置的办公室。屋中只有一张双人床,再无其他家具。孟某说,去年4月4日晚与岳父母发生冲突后,对方将自己和妻子锁在门外,至今无法进入。

  据孟某回忆,从2005年初两位老人来京居住以来,他和妻子就开始筹备为二老买房。“近两年时间,我跑遍了北京城,为老人看过了很多房子,有的甚至订金都交过了,可他们都说‘不满意’。”孟某说,老人对房子要求很高,“要住三居室的,否则就在我们家不走。可这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夫妻二人的经济能力。”他还表示,岳母张老太对自己的妻子李某“很不好”,“生活中的要求一旦得不到满足,就经常发脾气,还有打骂的现象。”孟某还表示,去年4月4日晚上,自己根本没有对岳父母动手,“我在被袭的过程中曾三次拨打110。从那晚以后,我们一家三口有家难回。”孟某认为,真正被驱逐的不是两位老人,“正是我和妻子。”

  记者注意到,二老接到的诉状拟写时间为去年8月14日。“我们直到1月中旬才向法院递交,正是因为我们还不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孟某说,他和妻子通过居委会与老人协调不下十次,但老人态度很强硬,“起诉是没有办法。”

  说和 居委会来协调 一直不见成效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清友园居委会的电话。居委会主任师女士介绍说,大半年的时间内,居委会为李老汉夫妇和其女儿一家展开协调会十余次,但双方意见很难达成一致。“女儿一方要求父母搬出,但老人始终拒绝,并称除非女儿为自己买一套住房,或者支付超过百万元的费用。”记者还了解到,他们之间的通信都是通过居委会互相传递。在李老汉给女儿的数封信中,还有许多咒骂和威胁。“我那都是极度愤怒之下的言语。”李老汉表示,他和老伴还是记挂女儿。“但法庭的传票让我非常失望。”

  孟某对记者说,离开庭的日期还有十余天。“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希望法院最后的司法调节能够起到作用。如果两位老人接受协调,我们愿意撤诉。”

  记者手记

  家和万事兴

  马上就要过年了,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可李老汉却在自家的门口贴上“往事不堪回首”,“未来不可相信”的对联。李老汉和张老太对记者说,面对女儿的诉状和法庭的传票,他们再无过节的心情。

  而在女婿孟某这边,记者也看到做子女一家的窘境。孟某说,如果司法调解不成,他们与二老也只能在法庭上见面。

  一边是父母,一边是儿女,却为什么非要争得两败俱伤呢?老话儿说得好,家和万事兴。和绝大多数读者一样,我们希望双方都能相让一步,子女多关心老人的晚年幸福;老人也多体谅儿女的生活压力,让这起家庭纠纷最终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全家和好如初。

  晨报记者 刘奕诗/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