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北京站售票厅改临时候车厅 3000名旅客滞留(图)

一些乘客坐在售票窗口前的柜台上。本报记者 周民 摄
一些乘客坐在售票窗口前的柜台上。本报记者 周民 摄

  两趟列车晚点造成3000旅客滞留

  北京站售票厅改临时候车厅

  本报讯 (记者文静)昨晚,北京站临时将售票大厅改为候车厅,用于容纳因两趟晚点列车造成的旅客滞留,容纳人数达3000余人,购票人群则被转移至售票广场前廊售票处和“和谐号”售票区。

  昨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七,北京站再次迎来出京客流高峰。数字显示,昨天北京站上下车客流突破26万人次,比前几日上下车客流多出1万人次。加上夜间是夕发朝至列车集中始发阶段,从昨天17时至23时,北京站始发列车近50趟,候车压力非常大。

但由于两趟福州至北京的列车晚点,造成近3000名旅客滞留。

  在巨大的候车压力下,北京站考虑到售票高峰已经过去,采取分区隔离方式,将新售票厅的大厅临时改为候车区,让因晚点造成滞留的旅客进入候车。售票广场前廊售票处和“和谐号”售票区继续售票,这样既保证旅客临时候车又不影响其他旅客购票。

  昨晚8点,记者在临时候车区看到,由于是临时性的措施,售票厅内并未设置座椅,旅客们大多席地而坐。据现场民警介绍,之前在疏散售票厅人群时,旅客很配合,均排队出入。站内广播也在不间断地提醒购票旅客“到广场前廊售票处或和谐号售票区购票”。

  据介绍,北京站现场有近两百多名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协助客运部门在进站口、出站口、检票口、上下楼通道等处疏导旅客、维持秩序。昨晚,车站方面在重点部位增派100多名工作人员,加强宣传疏导,保证旅客进出站、上下车通道畅通。

  北京站方面表示,如果今天再有晚点列车或客流大增的情况,也可能会考虑再次将售票大厅改为临时候车区,但现阶段仍不需要启动应急预案,如启用广场等作为临时候车区。

  北京站同时提醒旅客,如果是第二天凌晨发车的列车,旅客尽量不要白天就来候车,这样会给候车区带来较大压力。另外,在出行前或到车站后,要注意车站发布的公告和站内广播,以免影响出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