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赈灾物资冰雪兼程奔向郴州 方正集团筹资200万

  冰雪兼程,赈灾物资奔向郴州

  方正集团携手潇湘晨报筹集的200万元赈灾物资昨天运抵,为价值最大一批捐赠之一

  本报记者颜宇东 张平平 郴州报道

  郴州停电停水已是8天8夜,爱心已出发。

  昨日凌晨3时许,冒着冰冻与大雾,方正集团携手本报筹集的200万元赈灾物资,在寒夜里载着方正人和潇湘晨报人的浓浓情谊,一路向郴州市缓缓开去……

  昨日下午4时,赈灾物资安全送达郴州市。

这一路上,参与捐赠行动的人员赶路13个小时,靠咬两口饼干、喝两口矿泉水度过。据悉,这也是郴州市在此次抗冰中接受的价值最大的一批赈灾物资之一。

  运抵:运送途中遭遇大雾

  2月3日凌晨3时许,长沙市韶山南路与湘府路交界处,气温已是零下2度,10辆军车依次靠在路边。方正集团携手本报筹集的200万元赈灾物资装车待发。出发前,消息传来:“107国道部分路段将在夜间结冰,京珠高速公路耒阳至郴州段车辆只能缓慢通行”,看来,这一路将充满艰辛。

  本次运送的物资包括棉被、棉袄等御寒用品,蜡烛、手电筒、电池、收音机等生活用品,以及方便面、饼干、火腿肠等食品,都是郴州抗冰急需用品。方正集团、本报与负责运送物资的湖南省预备役师经过商定,决定连夜走107国道赶往郴州,尽早把物资送到灾区。

  据牵引车上的工作人员估计,全路程不到400公里,但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到达郴州可能要到当日中午。

  路上,雾越来越浓。到凌晨5时许,车队所到路段的能见度不到10米,整个车身笼罩在雾气中。驾驶员已看不见路面,整个车队无法前行,只得在大雾中原地待命。

  一个小时后,雾气稍淡,能见度达到30米左右。牵引车上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可以出发了,“哐哐哐……”一阵发动机的轰鸣声撕破静夜,车队重新向郴州方向奔去,大家这时才发现车队刚过易家湾。

  107国道比前几天好走多了,路中央的积雪已清除掉,也不拥堵,清晨7时许途经湘潭县时,阳光出来了。而此时,一个最大的困难是驾驶员们都有些犯困了。有的人把手伸出车窗外,吹吹凉风,有的干脆半开窗户吹风,也有靠嚼口香糖、喝凉水来提神的……

  昨日上午10时30分,车队行至衡东,转走京珠高速公路。直到昨日下午4时,价值200万元的物资终于安全送抵郴州市民政局,一行人放下心来。

  赈灾:郴州感受到暖意

  郴州停电停水已经8天8夜,昨日,这种情况还在持续。

  记者看到,郴州市主要街道的店铺已歇业,包括当地的党政机关、居民家庭用水用电也很紧张。昨日下午4时,郴州市民政局大厅里没有灯,只能靠着室外的光线来维持,大厅里摆放着来自各方捐赠的物资。

  捐赠物资交接仪式很简短。方正集团旗下在湘企业代表泰阳证券党委副书记施光跃代表捐赠方致辞:“郴州经历了一场大的灾难,在郴州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郴州人努力奋斗,取得了抗冰抗灾的阶段性胜利,向郴州表示敬意。方正集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关心和支持,以自己的力量‘扶危济困、奉献社会’是方正集团的应尽之责。”

  据了解,方正集团此次下拨资金,再加上旗下的方正证券、泰阳证券、方正科技员工的捐款,总共采购价值200余万元的物资,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关注。

  郴州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钟本强代表当地党委政府接受了捐赠。他说,天寒地冻,情谊深长,他们接受了方正集团携手潇湘晨报筹集的赈灾物资,感受到了一股暖意。他表示,这是郴州市在此次抗冰中接受的价值最大的一批赈灾物资之一。很快,这批物资将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