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北京台春晚增设赈灾环节 明星同唱让世界充满爱

在“故乡的云·海峡的风”大型主题晚会上,费翔现场捐款1万元。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

   在“故乡的云·海峡的风”大型主题晚会上,费翔现场捐款1万元。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


  北京台春晚增设赈灾环节

  数十位明星同唱《让世界充满爱》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近日南方城市的雪灾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昨天,北京电视台春晚剧组临时下发通知,在大年初一播出的春晚中增加5分钟的赈灾义演环节,邀请三四十位明星进棚录音,同唱《让世界充满爱》。

  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导演段嵘透露,春晚采用录播的形式,已于近日全部录制完成。但剧组决定临时增加赈灾义演环节,把所有上过春晚的明星请回摄影棚,现场,郭德纲、蔡明、王刚、陈佩斯、朱时茂等三四十位明星以及一些留在北京的外地人同台演唱《让世界充满爱》。

  据悉,郭德纲将在北京台春晚亮相。这次他的搭档不是于谦,而是台湾相声演员樊光耀。两人以大陆和台湾各种方言演唱,献上《这一夜,两岸说相声》。此外,德云社的何云伟和李菁也将参加北京台春晚,表演相声《80后奋斗》,内容主要围绕“80后”的生活展开。

  另外,著名演员刘晓庆将给观众带来惊喜,以一袭白色礼服闪亮登场,女扮男装,英姿飒飒。她的歌舞剧节目改编自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偷心》。

  ■相关新闻

  故乡情音乐会上演

  费翔出任爱心大使募款

  本报讯 (记者朱雅清)昨晚,“故乡的云,海峡的风”大型主题晚会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晚会以中国台湾音乐人谭健常的作品串联,用音乐表达了海峡两岸民族情怀以及游子对故乡的思念。在主办方特别增设的捐款环节中,歌手费翔以爱心大使的身份到场,带头捐出1万元,呼吁大家向南方雪灾区奉献一份爱心。

  晚会正式开始前,主办方为南方正在遭受冰雪灾害的同胞们发起了爱心捐款活动。费翔称,虽然他在晚会中没有演唱的机会,但是主办方给予他更光荣的使命———赈灾募捐的爱心大使。“今晚到场的观众里有不少台湾同胞以及海外侨胞。不管来自哪里,我们都是中国人,身体里流淌着相同的血液。国家的喜怒哀乐,我们都要分享。如今南方很多省市都遭受到雨雪天气的侵袭,这个时候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费翔的讲话博得满场掌声。随后他带头捐出1万元,主办方工作人员和参演的歌手们,以及观众纷纷捐款。大家用爱心拉开了晚会的帷幕。

  整场晚会分为4个章节,每个章节都由谭健常创作或演唱的经典作品作为串联,比如《故乡的云》《梦驼铃》和《三百六十五里路》。朱桦、李慧珍、高明俊、屠洪刚、张杰和姜育恒等歌手轮番登台献唱,用歌声表达了海峡两岸的同胞情结以及海外华人对祖国的依恋。

  梨园名家助阵义演专场

  本报讯 (记者王铮)一场由国家京剧院和梅兰芳大剧院共同举办、众多京剧名家参与的专场赈灾义演活动,将于12日(正月初六)13:30在梅兰芳大剧院隆重举行。此次演出所得的款项将全部捐赠给灾区人民,艺术家们将以自己的热情和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

  此次义演活动倡议一经提出,便得到了国家京剧院以及其他京剧界众多老、中、青艺术家的积极响应。仅一天的时间,所有演出艺术家和演唱选段就拟定下来。祖孙三代同台、师徒共演、夫妻联袂,构成一幅令人感动的画卷。在演唱会上,年近90岁高龄的武生泰斗王金璐、耄耋之年的大青衣李慧芳、花脸景荣庆将一显身手。梅葆玖、叶少兰、冯志孝、孙毓敏、刘长瑜、杨春霞、赵葆秀、寇春华等将一一登台献艺。梨园伉俪李维康和耿其昌将联袂演唱。谭元寿、谭孝增、谭正岩祖孙三代也将同台亮相。此外,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建国、陈淑芳、江其虎、袁慧琴、赵永伟、吕昆山、宋小川、黄炳强、魏积军、吕慧敏、毕杨,以及优秀青年演员徐孟珂、马翔飞等也将参加演出。

  名家们将带来京剧《定军山》《贵妃醉酒》《穆桂英挂帅》《四郎探母》《红灯记》《杜鹃山》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京剧选段,以及《牛皋下书》《霍小玉》《宇宙锋》《胭脂宝褶》等选段。为筹集更多善款,在演出过程中主办方将举行义捐、拍卖等活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翔 | 郭德纲 | 谭健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