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铁路运输逐步好转 京珠高速基本畅通

  本报北京2月3日讯记者刘泉报道: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今天在国家发改委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朴民通报截至2月2日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工作的进展情况。

  交通运输

  铁路方面,灾害较为严重的京广线南段和沪昆线怀化至贵阳段运输能力已基本恢复,运输秩序逐步好转,但部分受灾地区铁路运输能力仍未恢复到正常水平,并且还将面临持续恶劣天气的考验。
目前广州、上海、南昌等地仍有部分旅客滞留,其中广州最为突出。

  公路方面,截至2月2日17时,京珠高速全线基本畅通,鄂湘界和湘粤界已经解除封闭,但由于湘南粤北地区又开始降雨,路面重复结冰,车辆行驶缓慢。

  民航方面,灾区各机场的运行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但因为跑道积雪积冰,杭州、宁波、常州、义乌、黄山、永州、九寨沟、铜仁、黎平、荔波、井冈山等机场在不同时段被迫关闭。目前除黄山机场继续关闭外,其他机场均已开放。

  电网运行

  总体看,华北、东北、西北电网运行稳定。华东电网运行基本正常,福建电网与华东主网解列运行;华中电网除湖南、江西外运行基本正常。南方电网除贵州外运行基本稳定。

  南方电网继续全力做好线路抢修工作。2月1日至2日,南方电网新增故障停运线路305条,当期抢修恢复运行线路298条;当期新增停电变电站39座,当期恢复变电站供电60座。贵州电网修复并恢复运行的线路179条,其中220千伏4条。

  电煤供应

  2月2日,直供电厂存煤1767万吨,比前一日增加44万吨,平均可以用8天。除西北外,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南方区域的电煤库存均较前一日有所回升,目前尚有京津塘、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陕西直供电厂存煤不足7天。全国范围内缺煤停机3992万千瓦。

  通信

  截至2月2日,通信行业配合相关部门发送天气、交通情况等应急公益短信息9.9亿条。广东通信部门组织企业为滞留群众送出话费840万元,并为旅客提供充电器材4228个。在各聚集点配置固定电话1435部,免费提供无线电话225台,为滞留群众给家人报平安提供方便。

  物价

  商务部门紧急投放了第二批1.1万吨进口冻肉储备,目前正在组织企业将储备肉投放灾区和部分猪肉价格较高的大中城市市场。

  针对部分灾区出现的物价时段性不正常上涨,价格主管部门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增加供应,加强监管,这些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未来天气

  据中国气象局预计,2月3日南方地区持续的雨雪天气将有所好转,同时气温回升,有利于抢修救灾;但由于地表积雪、浮冰多,需防范融雪过程中造成的山体滑坡、房屋倒塌等灾害。2月4日—5日,南方地区又将出现一次弱雨雪天气过程,贵州西部山区仍有冻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