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收40万元定金后房价暴涨卖房人毁约被判双倍赔偿

  本报讯(记者袁京 通讯员王丽英)签合同时每平方米1.56万元的二手房半年后猛涨到2.4万元,房主祁女士在办手续前反悔拒绝交房。为此,已交了40万元定金的刘女士将其告上法院。朝阳法院昨天审理后判决,被告赔偿双倍定金及居间服务费和损失共计94万余元。


  去年7月,刘女士向祁女士购买了位于朝阳区世贸国际公寓的商品房,签订合同并先后支付40万元定金。没想到半年后,祁女士以中介公司存在欺诈,尚未取得房产证合同无效等理由,拒绝交房。

  庭审时,原告代理人说,合同无法履行是由于被告欺诈。259平方米的房子,签合同时房价每平方米1.56万元,而现在已经涨到2.4万元,被告应该赔偿原告购买同样位置同等条件房屋的差价损失。

  “房子尚未办理产权手续,无法进行交易。而且中介公司隐瞒了交易价格故意偷逃税款,因此合同无效。”被告代理人认为,真正的侵权方是中介公司,因其违规操作造成原告损失,因此应向中介公司索赔。

  作为中介的金隅万嘉房产公司代理人则表示,已经过双方同意,是被告拒绝交易。

  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中,签合同后房价明显上涨,房屋的收益应为刘女士获得。现因祁女士违约导致合同不能履行。依据市价格认证中心提供的涉案房屋市场价格,判决解除双方房屋买卖合同,祁女士返还刘女士双倍定金及赔偿其居间服务费和损失共计94万余元。

  据法官介绍,近期由于房价攀升,导致二手房交易引发的诉讼也呈上升趋势。很多房主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后看到房价涨幅巨大,便会在办理房屋交割手续前反悔,开始寻找各种理由拒绝办理过户。RB15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