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晚点时间最长列车迟到104小时到站(图)

昨日晚11时06分,由重庆出发至广州的L85次临时旅客列车在晚点104小时后安全返回重庆北站,乘客们下车后高兴地向家乡亲人挥手。记者张路桥摄
昨日晚11时06分,由重庆出发至广州的L85次临时旅客列车在晚点104小时后安全返回重庆北站。记者张路桥摄

   1月26日从重庆出发至广州的L85次临时旅客列车,在度过了8天8夜的漫长旅程之后,于2月3日晚11时06分,安全返回了重庆北站,比计划时间整整晚了104小时。据重庆车站客运段负责人介绍,这趟车是今年春运以来,晚点时间最长的车次。

  列车到站乘客幸福落泪

  2月3日晚11时06分,一列绿色车体的列车缓缓停靠在重庆北站4站台,由于大量旅客在达县、广安、渠县等站已下车,到达重庆北站的仅剩余100多人。

“坐了4天的车,人都快疯了,现在终于到了,感觉太好了!”刚刚从车上下来的泸州市民柳小姐脸上挂着泪珠。家住武隆的旅客张女士一直担心不能在春节前回家:“在车上的时候很着急,现在终于到了重庆,心里的石头总算是放下了。”

  列车长下车最想吃顿肉

  列车长周波告诉记者,他下车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吃顿肉”。据他介绍,L85次临时旅客列车一共带有19节车厢,1月26日的上午10点30分由重庆北站出发,28日到达了衡阳至株洲一段即遭遇大雪,接触网断电,列车上开始断水断电,天寒地冻,食物也供应不上。乘务人员不仅下车徒步半小时以上去找水,而且,为保证旅客饮食,他们一天只吃两顿素菜烫饭。

昨日晚11时06分,重庆北站列车靠站后乘务人员们顾不上休息在站台上开起了总结会
  一路全靠内燃机车拉动

  列车最长一次在益阳西站停靠了24小时,后与武昌至广州的另外一列车重新编组后,全靠用内燃机车一路拉。到1月30日的21点15分才到达广州东站,比预定运行时间晚了53小时15分。而列车在广州车库里停靠检修了26小时后,于1月31日17点30分满载了1300多名乘客从广州返渝,昨日到达重庆北站时足足又晚点了约25小时。来回总共晚点时间长达104小时。记者杨波

  重庆到攀枝花汉口火车票紧缺

  本报讯(记者杨波)随着铁路各线的逐渐恢复正常,昨日的晚点车次已下降至十余趟。前日开始,我市出行旅客的数量已明显增多,预计出行高峰将会持续到6日左右。此外,重庆至汉口的T258次、重庆北至攀枝花的N754次列车,由于旅客购票量大,截至记者发稿时,5日内的车票已所剩无几,而重庆至乌鲁木齐的K542次、重庆北至济南的K16次车票也已非常紧张。

  广州火车站挤死人昨天仍有10.5万旅客滞留

  本报综合消息湖北籍旅客李红霞在广州火车站候车时被人流挤迫倒地后,于2日凌晨经抢救无效死亡,其家属已赶往广州善后。这是今年春运期间广东第一起因客流过于拥堵造成的伤亡事故。昨天,广州站运输旅客20.9万人次,到昨日下午4时,广州火车站地区仍有约10.54万旅客滞留候车。

  近日来广州火车站已发生多次险情,数千旅客晕倒、虚脱或受伤,虽然昨日上午站场秩序稍有缓解,但至昨晚人流再次汇集拥堵,形势不容乐观。李红霞事故发生后,广州各级领导和部门高度重视,广州军区驻粤某部增派了5000余名官兵赶至广州火车站,进站口的开启与关闭,靠的就是子弟兵排成的人墙。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