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湖南200电力工人日夜奋战为让郴州早日供电(图)

电力工人不畏艰险进行抢修作业 郑海青摄

电力工人正在切割垮塌的输电线路塔 郑海青摄

  中广网长沙2月4日消息(记者邓文辉通讯员郑海青)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0:12报道,由于为郴州市供电的塘龙线220KV238号输电线路塔因敷冰严重而倒塌,郴州已经连续9天9夜停电。为了让郴州早日恢复供电,湖南200余名电力工人正日夜奋战,全力抢修。

  2月3日中午,记者沿着泥泞的山路步行来到抢修现场,这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30余米高的输电线路塔被敷冰严重的电线拉垮,来自湖南省送变电公司的电力工人陈付生系着安全带吊在半空中,用电焊切割机将倒塌的塔身切除。
许多电力职工肩扛手提,将笨重的液化气瓶和塔材从山下运送到工作面。山路崎岖,不少工人摔得满身是泥,脸上和双手被折断的树枝划出道道血痕。而由于道路不通,重达几十吨的塔材全都要靠这种最原始的方法搬上山。据湖南省电业局主任工程师汤美云介绍,塘龙线是郴州重要的供电线路,在衡阳境内共有31公里。出现垮塌险情后,该局从省送变电公司抽调100余名技术骨干与衡阳电业工人一道展开抢修,确保2月4日重新竖起一座新塔,早日为郴州460万人民送去光明。1点,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志刚,衡阳市电业局局长许奇才一行为工人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饭菜。段志刚说:“虽然衡阳也是电力重灾区,许多电力工人都在超负荷工作,但郴州的困难比我们更大,我们要尽最大能力帮助郴州,尽快打通这条输电线路!”

  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志刚与一线抢修工人一起吃午饭 郑海青摄

电力职工扛着笨重的抢修设备上山 郑海青摄

  陈付生告诉记者,自从出现冰冻灾害以来,他们已经转战长沙、株洲、湘潭等多个市州,连续20余天在一线工作,过年也不能回益阳老家了。“我很想念家里的父母、老婆和孩子,可是我不能回家,郴州还等着我们送电。”说到这里,他流下了热泪。

  2月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湘潭电力公司和郴州重灾区视察,要求湖南在近两天解决电力问题。湖南电力系统积极落实总理指示,广大电力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夜以继日地进行抢修。汤美云说:“我们已经做好通宵加班的准备,不打胜仗,决不收兵!决不辜负总理的嘱托!”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海青 | 段志刚 | 陈付生 | 汤美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