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民族证券:股市春节前有技术性反弹要求

  从A股市场的历史经验来看,在一轮调整行情中,各板块之间会出现轮流下跌态势,前期强势板块一般在调整尾段才出现补跌。我们注意到,2月1日权重股有明显的止跌迹象,而前期抗跌的中小市值股出现补跌。从6124点至4195点调整幅度达31.50%,上证综指在15个交易日内最多下跌1327点,同时上证综指又逼近4000点整数关,香港H股指数短期探底成功,4000点—4150点应该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因此我们认为,A股市场春节前面临技术性反弹。
但目前A股市场日成交量持续维持在1200亿元左右,市场的参与热情低迷说明投资者对后市分歧仍较大,这可能使反弹高度低于市场预期。

  南方持续暴雪造成的灾害将明显推高一月的CPI,同时将拖累中国GDP的增速,也将影响到相关的上市公司业绩,进而影响相关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1998年的长江水灾和2008年的南方雪灾,对A股市场的影响有很多相似之处,主要表现为这两次调整都是出现在牛市行情中,水灾、雪灾都拖累A股市场急速调整,调整都是从一轮行情阶段见顶后的次高点展开。因此,我们认为98年长江水灾前后A股市场的走势对现在有一定的借鉴作用。98年6月,上证综指从1422点调整到1043点,调整幅度为26.65%,洪水消退后A股市场借重建展开技术性反弹。如果这次调整幅度与1998年6月的26.65%跌幅相当,那么上证综指短期的调整目标在4050点附近,随后A股市场也会借雪灾重建展开技术性反弹。

  上证综指在下跌1327点后,市场风险是否已经释放完毕,现在并不能肯定,目前大家对政策面以及年线支撑的期待,表明阶段性低点在4195点附近出现的概率很低。虽然短期大盘依托4000点大关出现的反弹力度究竟有多强并不确定,但这次反弹的力度将是测试目前A股市场强弱的一个标尺,即反弹力度越弱,随后调整的杀伤力越大,而反弹力度越强,则随后的调整会变得温和一些。截至2月1日,如果2008年A股市场净利润同比增长20%,沪深300指数基于2008年业绩预期的动态市盈率是27.14倍,尽管A股的估值水平比前期降低了22.46%,但目前A股市场资金净流入仍然缓慢,同时持股成本很低的“大小非”也在减持,因此27.14倍的动态市盈率可能并不低。

  目前A股市场不确定因素太多,而2008年美国、欧洲和日本经济将减速,必然拖累中国的出口增速下滑,因此2008年投资策略应以防御为主。建议投资者不妨回避受投资、出口拉动影响较大的周期性行业,特别是近几年股价、业绩出现大幅上涨的公司。而消费、农业、服务业的估值都不低,但随着它们跟随大盘出现补跌后,这些非周期行业、或有价格上涨预期的公司可能也有较好的表现。由于春节假期较长,而国内、外不确定因素较多,美国、香港股市的走势又有很大的不确定,因此不宜重仓持股过长假。(民族证券徐一钉)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