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评论:爱心互助汇暖流 众志成城抗雪灾(图)

  一个乘客倒下去,百千手臂举起来。一份不幸和痛苦,被无数热心分担,传递一片爱一团火。——1月31日大批乘客聚集在火车站广场准备进站时,一乘客晕倒,人们将其抬高送出(陈奕启方谦华摄)

  连日来罕见的雪灾影响了10多个省份,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危难时一条条公路上的救援场面、一个个普通人迸发的英雄情怀,也同样感染着每一个中国人。灾区群众经受着天寒地冻的磨难,但他们并不是汪洋中的孤岛党中央送去了关怀,各级政府带来了温暖,烈士们献出了生命,指战员付出了血汗,灾区群众也在抗灾与自救。
巨大的灾害面前,我们再次显示出团结与互助,再次表现出坚韧与顽强。

  这次抗灾,艰巨性前所未有。救灾赖以依托的交通、电网被厚冰冻雪覆盖,又恰逢春运客流聚集,许多难题都是首次出现。但是,大灾也凝聚了人心。在周密部署科学运筹的同时,一种精神力量正升腾起来,化为破冰闯关的动能。顾全大局、心手相牵变成人间大爱驱逐严寒,激发起一种责任。我们看到,有些省份缺电却为邻省送去“救命电”,有的城市蔬菜供应紧张菜价不升反降,许多人身处危境却先去救助他人、关爱老弱妇幼。我们的子弟兵更是承担了最艰巨的抢险任务,感人的故事数也数部不清。情在牵手时升华境界,爱在风雪中汇成暖流。

  每遇大灾,人民生命财产遭受损失,同时也能收获精神财富。这次抗灾,形成了上下一心、共赴危难、团结互助、勇于牺牲、民生为本的抗灾精神。在这种精神引领下,人与人之间变得和谐,扶困解忧、捐款捐物等雪中送炭之举,形成风气。建设和谐社会,弘扬传统美德,在全民动员、相扶相助的抗灾行动中,有了崭新的注解。在这些天,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更体会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雨雪仍在肆虐,形势依然严峻。抗灾与春运叠加,亿万人的饮食起居,亿万人的往返流动,都给我们带来了空前的难题。在这样的时刻,各级政府都要高度重视民生。在抗灾的同时抓好春运和煤电油运,尤其要安置好因雪灾滞留的民工兄弟,让他们在异地过得起年,过得好年。而灾后生产秩序的恢复,防灾机制的建立完善,更是大事、新事,关乎国民经济,关乎群众疾苦。这需要各级干部具有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政治智慧,更需要对百姓的炽烈情怀、公仆意识。风雪无法阻挡,但只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取得抗击雪灾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