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慰问气象新闻工作者

  中国气象报记者陈磊刘晓林报道2月4日上午,立春时节,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等一行到中国气象局看望慰问气象新闻宣传工作者。李东东在与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会见时表示,向战斗在抗雪救灾一线的13万气象职工和新闻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郑国光向李东东等一行简要地介绍了中国气象局有关情况、1月10日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上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及气象服务、宣传等情况。郑国光指出,中国气象报在宣传各级政府各部门关心气象工作、气象为各级政府服务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代表13万气象职工向新闻出版总署对气象新闻出版事业的支持及李东东副署长一行在抗雪救灾气象服务最关键时刻前来慰问表示感谢。

  李东东等一行在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先健的陪同下先后到国家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影视宣传中心和中国气象报社检查指导工作。在中国气象报社,听取了中国气象报社社长林完红的工作汇报后,李东东发表了重要讲话。

  李东东说,近日,由于气候异常,造成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西北与东部地区出现了罕见雨雪冰冻灾害,给受灾地区乃至全国的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严重影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直接指挥下,一场抗灾救灾的人民战争正在紧张地进行。在这场战争中,广大报刊出版单位纷纷积极行动起来,及时向全国人民传递救灾信息,传达党和人民对灾区的关切之情,报道抗雪救灾的感人事迹,为保障群众生产和生活秩序的有序运转做出了应有贡献。特别是战斗在抗雪救灾服务一线的报纸出版单位如中国气象报、人民铁道报、中国交通报、中国电力报、国家电网报社等单位的传媒工作者,有的顶风冒雪深入到灾区第一线,全力关心关注被风雪严寒阻留在交通线上的司乘人员和受灾群众,交流信息,稳定人心;有的长时间坚守在抗雪救灾的信息枢纽中心,夜以继日地为前线提供信息、沟通情况,为信息畅通、沟通民意、温暖民心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同志们奔波一线,忍饥挨饿采写新闻,准确反映灾情民意,热情讴歌抗灾救灾动人事迹为此付出了大量的辛勤汗水和艰苦努力;同志们活跃在各个受灾现场,及时传达党和政府声音,为抗灾救灾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她指出,中国气象报的同志们和全国广大报刊出版传媒工作者一样日夜奋战在新闻宣传一线,用手中的笔投入到抗雪救灾的战斗中,中国气象报、中国气象网通过迅速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积极宣传各级气象部门卓有成效的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深入报道气象工作者在预报服务中的先进事迹,及时编发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等,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宣传报道成绩。这段时间,新华网、央网、央视媒体广场、搜狐网等许多媒体纷纷转发、刊载了由中国气象报社记者采写的大量的新闻报道,为正面、主动地引导舆论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中国气象报所做的大量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在此,谨代表新闻出版总署、代表柳斌杰署长,向同志们及战斗在抗灾救灾一线的广大报刊出版传媒工作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李东东强调,为进一步全力支持抗雪救灾工作,帮助灾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帮助异地过年群众度过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春节。希望包括中国气象报在内的各报刊出版单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第一,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高奏和谐曲,唱响正气歌,全力完成好抗灾救灾新闻报道、信息传达、服务抗雪救灾的各项传媒任务;第二,全力支持抗雪救灾各项工作,尽力帮助滞留旅客平安度过等候时光,积极帮助灾区群众欢度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春节;第三,继续做好为一线传媒出版工作者服务的各项保障工作。

  “造物无言却有情,每于寒尽觉春生,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李东东说:“寒到极点,寒之将尽,生机勃勃的春天很快就要到了。戊子新春佳节将至,我谨代表新闻出版总署,向中国气象报及辛勤工作的广大报刊出版传媒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

  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司长余昌祥、副司长张泽清、朱伟峰,新闻出版报社总编辑袁广伟陪同慰问。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主任于新文、副主任王雪臣,气象出版社社长刘燕辉、中国气象局影视宣传中心主任孙健、中国气象报社副社长申敏等参加。(责任编辑:徐辉)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东 | 郑国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