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酒交所拟进军香港 前提是港府废除红酒税

  中新网2月4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地位媲美华尔街金融市场的“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在香港红酒业界积极向港府争取废除红酒税后,越洋公开表态有意在港开设办事处,锐意开拓潜力惊人的大中华市场。交易所指进军香港的先决条件,是港府愿意废除现在高达40%的红酒税。

  香港有望成国际红酒中心。香港财政司司长将于本月27日,宣读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代表80个主要葡萄酒及烈酒品牌、成员包括制造商、经销商及零售商的香港酒类行业协会,日前公开呼吁废除红酒税,以便打造香港成为国际红酒中心。


  协会预期,红酒中心可带旺销售、仓存及拍卖三大行业,每年创造高达50亿元经济效益;到2012年,收益将更高达100亿港元,为港府带来3亿4000多万元税收。

  设办事处拓大中华市场

  以伦敦为基地的优质葡萄酒电子交易平台London InternationalVintnersExchange(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其董事总经理詹姆斯迈尔斯透露,有意在港开设办事处,以争夺急速发展的大中华市场,开拓亚洲市场。

  不过,詹姆斯迈尔斯强调,特区政府须废除现在高达40%的红酒税,方可成事。“基于税项问题,现仍未是时候。若税项废除,我们必定进军香港。由于中国的缘故,香港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中国市场潜力惊人,令红酒市场刮起涨风,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数据显示,一箱1982年酿制的LafiteRothschild,过去一年间价格飙升93%,涨至27万港元。

  港业界一致欢迎

  香港酒类行业协会及香港酒类行业协会联合会均欢迎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在港开设办事处。香港酒类行业协会联合会名誉会长张宇人表示,现在,伦敦与纽约的红酒拍卖,几乎1/3交易由港人包办,未来15至20年,大中华市场发展会更强劲。

  张宇人解释,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俨如美国华尔街金融市场,投资者可借购买红酒基金等产品获利,“例如人所共知的1982年Lafite,16年前,只是卖几百镑,现在,已飙升到几千镑。”

  香港酒类行业协会早前表示,香港拥有不少有利条件,足以发展成继伦敦及纽约后,全球第3个红酒中心。原因是香港拥有40多年红酒贸易经验,是亚洲最发达的红酒市场。国际红酒拍卖成交量有20%至25%来自大中华,大中华客户更占英国优质红酒销售额40%,单是英国现在便已有50万箱由港人拥有的存仓葡萄酒。(马国扬)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迈尔斯 | 詹姆斯 | 张宇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