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业主自建雨披成垃圾站 物业城管称尽快协商解决

  邓先生家住育秀中心D栋10楼,他最近比较烦。因为楼下业主在他家窗下建了一个大雨披。“建雨披挡雨这本无可厚非,可他们的雨披也做得太大了吧?现在雨披上往往是垃圾成堆,一开窗户,臭味扑鼻而来。而且,老鼠、蟑螂四处横行。
太难受了!”邓先生打来电话诉说。记者随即前往邓先生家了解情况。

  记者中午来到位于育秀中心D栋10楼的邓先生家里,刚进门邓先生便带记者来到大厅的窗前。“你看,这下面就是他们搭盖的雨披。”记者循着他的指引望去,只见楼下建的一个透明大雨披几乎遮蔽了整个采光天井。“这个雨披是两个多月前楼下业主装修时搭建的,目的是防雨、防垃圾。”邓先生说,“不过,这样一来他们家是方便了,我们却烦恼了!”

  邓先生说,自从雨披搭建以来,它就变成了藏在他家窗户下的一个“小垃圾场”。“因为楼上的一些住家为了图方便,经常直接把垃圾往楼下扔。这个大雨披又恰恰挡住了这些垃圾的"去路",所以只能都堆在这里了。”邓先生说,他家大厅的窗户现在都不敢打开。一打开,就会有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至。因为垃圾多了,老鼠、蟑螂也随之滋生,雨披成了藏污纳垢之所。“有时候老鼠、蟑螂会爬进我家里来。上个月,我们为此还请过专业捕鼠人员来捕鼠呢,太可怕了!”

  另外,邓先生认为,楼下业主的雨披建得太大了。“在我们这边,都没有这么大的雨披。你看,几乎把整个采光井都给遮住了。”邓先生认为这是违章搭盖。稍后,记者来到邓先生家楼下住户家门前,想对楼下业主进行采访,但是按了几次门铃,也不见屋内有人应答。

  邓先生还告诉记者,他家楼下6楼的一处天台上也有许多垃圾。记者爬到邓先生家阳台的窗台上,果然看到6楼的天台上有许多垃圾!“我觉得臭味就是从那地方飘上来的。”邓先生说。

  记者联系了世康物业育秀中心管理处。该管理处王主任告诉记者,邓先生此前已经将这些情况告知了物业。物业经过调查,发现那个雨披确实做得太大了。“所以,我们及时联系那一户的业主,希望他们能整改。我们还在两户人家之间进行了调解,并制定了相应措施促成问题解决,但另一位业主却无动于衷。”王主任说,为此物业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城管部门。王主任说,既然大家住在楼上楼下,那就是邻居了,“我们希望能以一种最好的办法调解,解决问题。不要伤了邻居之间的和气,邻里和睦才是最重要的。”

  针对邓先生提出的6楼天台上垃圾成堆的问题王主任解释道,那是因为大厦规划建设的过程中在6楼那边建了一个平台,可是却没有建上去的通道,从5楼平台根本没地方上去,所以6楼天台就成了一个“卫生死角”。王主任说,为了给业主一个洁净的生活环境,物业还是派了专门人员在每周一的下午搭梯子上去清理这个平台,而且从来没有间断过。王主任说,“今天下午我们也会派人上去清理的。请业主不要担心,我们会保证6楼平台的整洁。”

  记者随后联系了思明区城管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会将情况及时反馈给思明城管筼筜中队,让他们及时派人去现场调查,协调解决此事。(林信俊) (来源:厦门商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