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市民养12只松狮犬 小狗赶走猫亲自捉鼠(图)

众多的松狮让刘荣累并快乐着。许军摄

  6年前,因为一时爱好,南京市民刘荣开始饲养松狮犬。此后,他如发烧友一般同时养了6只松狮。如今,他的松狮队伍已达12只。12只松狮犬中的憨憨有着奇特的嗜好,把猫赶走,自己上阵捉老鼠。刘荣给这只松狮创造了机会,让它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能。

  赌气花10万元买松狮

  刘荣从小就爱狗,市面上常见的犬种,他都养过。2002年,他开始饲养松狮犬,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说起当初为何花大价钱买纯种松狮,刘荣说,其实是为了赌一口气。
当时,南京繁殖松狮的狗场很少。刘荣花了一万两千元买回一只松狮犬,可仅过了两周,狗就生病死了。狗场负责人拒绝承担责任,这让刘荣十分恼火。

  “我觉得这个卖狗的人太不负责了,也许是因为当时南京的优良松狮犬太少,他们的态度才会这么恶劣,当时我就下决心去买比他们更好的松狮回来养。”刘荣说,就是为了赌一口气,他前往中俄边境,一口气买下3只品相优良的松狮犬,整整花掉10万元。

  用全部身心饲养宠物

  颇费周折后,刘荣把他的3个宝贝空运回南京,取名为雅虎、泰森和虎妞。刘荣在逐渐熟悉了松狮的性情之后,爱不释手,又先后买来3只松狮。6只松狮让刘荣原本宽敞的家立刻变得拥挤起来,刘荣决定搬家。为了不影响隔壁邻居,刘荣又为12只狗租下一间宽敞的民房,请专人照料,他每天都开车去看望。

  刘荣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耗费在这些松狮身上。除了遛狗,他每天还得帮这些松狮打理毛发。“它们的毛发浓密,必须每天用梳子梳,否则容易打结。另外,由于它们的眼睫毛通常会刺激眼球,分泌物很多,必须及时擦洗。”

  松狮赶走猫亲自捉鼠

  昨天,金陵晚报记者来到了这12只松狮居住的民房。这所房子有前后两个院子,那是松狮自由活动的“操场”。12只狗被刘荣根据性格安排在4间房子里。但有一只名叫憨憨的例外,它不用住进卧室,可以在客厅和厨房之间自由活动。

  刘荣说,憨憨的“狗缘”很差,和它的11个同伴相处得不融洽,但人缘却很好,当它心情好时,还会跑到人的脚边向人撒娇。憨憨一来到这所民居,就立刻和同伴“翻脸”,同时,还对周围居民家里的猫发起攻击。这些无辜的猫被追得四处逃窜,再也不敢靠近这套房子。猫不来了,老鼠们立刻“欢呼雀跃”,可很快老鼠们就发现,憨憨比猫更加可怕。

  “憨憨每天至少要花8小时在屋前屋后转悠,寻找老鼠的踪迹,没多久就先后捉住了6只老鼠。”刘荣说,既然憨憨和同伴相处困难,又爱捉老鼠,干脆就让它做起家庭看护,守护这所房子。

  刘荣每天坚持来看望12只松狮。“我每天非得看到小家伙们都安然无恙,吃饱喝足了,回家才能睡得安稳。我对它们投入了太多的感情和精力,已经把它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般对待了。”(柏琳)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