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航力争春运救灾两不误

  本报北京2月4日讯 (王兴菜、记者严冰)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从08年1月23日开始的40天“春运”,因席卷南方10余省份的暴雪,面临诸多困难。1月中旬开始的50年未遇的冰雪灾害,使南方大部分地区的交通接近瘫痪。
部分地区陆路交通中断,致使大批旅客涌向机场,使今年国航“春运”受到了严峻的挑战。

  针对今年特殊的“春运”形势,国航地服采取多项措施,为雪患中的“春运”保驾护航。首先,认真落实保障方案和应急措施,多方筹措,保证“春运”正常有序进行,突出强调航空安全。在天气异常、运力受影响、大批旅客改乘飞机返乡等情况下,国航地服牢牢把握航空运输安全、毫不动摇地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其次,国航地服号召全体员工,在特殊时期更要注重服务品质的提升,更要注意旅客的需求,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去服务春运中的旅客,尽全力保障旅客的回家旅途;更要关注不正常航班旅客的滞留情况,通过提供优质服务来缓解部分旅客的急躁情绪。

  为了做好“春运”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地服国内值机将柜台开放时间提前到早晨5点,开设了“送奥运建设者回家专柜”与“急客专柜”,方便参与首都奥运建设的农民工兄弟、晚到旅客、特殊情况旅客及时办理乘机手续,同时国内值机与机场安检部门协调开通了晚到旅客的快速安检通道,为急客快速通过安检提供便利;配载中心为了保障旅客行李随机抵达,把部分货物拉下,即使经济上受到损失也要保证旅客行李及时抵达目的地;受天气、进港航班晚到等因素影响,不正常行李增多,行李查询部门员工全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彻夜忙碌帮助旅客查询行李,保证受风雪影响的不正常行李尽快送到旅客手中;受雪灾影响,大批旅客改购机票返家过年,导致多条航线机票吃紧,国内售票在票源紧张的情况下,利用订票系统可利用的座位,协助旅客查找剩余座位,以求使更多的旅客乘机回家过年;所有飞往受灾地区的航班在改签其他航班时均免收改签费。

  为了保障春运航班正常,地服相关部门的员工夜以继日,尽最大限度保障“春运”,保障航班正点。摆渡车司机,连续作战,奔波在候机楼和远机位之间,为了保障航班正常,吃饭的时间都顾不上;地服所有岗位领导干部都采取了“双岗制”,加大对“春运”的指挥工作,全部深入到一线现场指挥“春运”,截至目前,国航春运正紧张有序中全面展开。

  “春运”前10天,国航的平均客座率达到90%以上,2月1日以来,国内出发客座率突破95%,2月4日当天国内出发的151个航班共计27289个座位几乎全部售出,客座率接近100%……风雪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见真情,“春运”开始以来,为了应对南方的雪情,国航在保障春运的同时,集中运力,为受灾地区抢运大批救灾物资;同时针对大批旅客涌向机场的严峻形势,国航地服喊出了“顺畅运送更多旅客回家过年”、“阳光北京助风雪南方”等感人至深的口号,大批家在外地的员工放弃了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应对今年特殊的春运,以期让更多的旅客搭乘国航航班,踏上返乡的旅途。从1月23日到2月1日的春运前10天,仅首都机场的国航进出港航班就达到了5000余班次,进出港旅客总数达到了555941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1%。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