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湖北因灾死亡十三人 港澳台侨胞向灾区慷慨解囊

  中新社武汉二月四日电 (记者艾启平)二月四日,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向湖北灾区捐款六十九万美元,支援湖北省灾区抗灾救灾,帮助湖北农村灾民倒房恢复重建。该基金会顾问冯洁莲女士表示,希望尽海外华人一点微薄之力,帮助湖北灾区民众渡过难过,使他们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祖籍福建的马来西亚杰出企业家郭鹤年创立的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热衷社会公益事业,十分关注湖北的雪灾。一月三十日,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顾问冯洁莲女士向湖北省民政厅来电来函,希望以郭氏基金会的名义,向湖北灾区捐款。二月一日,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通过嘉里集团——郑格如基金会向湖北省民政厅汇出六十九万美元。

  一月十一日以来,湖北连续遭受四次大范围降雪天气。截至目前,湖北省雪灾和低温冰冻灾害已造成受灾人口逾二千二百万人,因灾直接死亡十三人。其中,转移住危房民众和倒房灾民二十一点三万人,农作物受灾一千四百余千公顷,绝收一百七十五点七千公顷;损坏房屋近十五点三万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一百亿元人民币。

  灾害发生后,港澳台侨人士十分关心湖北灾情。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还专门致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慰问函,对该省遭受五十年一遇的雪灾表示深切慰问。为应对这场自然灾害,湖北动员社会各界参加抗灾救灾、捐款捐物,包括此间港资、台资企业在内的各界纷纷响应。如二月三日晚,由湖北卫视现场直播的“风雪心连心——湖北省抗雪救灾晚会”现场热线不断,全国各地企业和观众个人慷慨解囊,踊跃捐赠。截至晚会结束,共募集到七千四百零八点九二万元人民币捐款。

  二月四日,湖北省副省长张岱梨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时表示,当前应对雪灾重点是要抓好两个方面,一是要妥善安排好受灾民众基本生活,这是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密切关注积雪融化过程中出现的倒房、灾民生活困难等新情况,高度重视居住在高山地区民众的衣食住行问题。二是要抓紧抓好倒塌损毁房屋的恢复重建,湖北各级民政部门要早动手、早安排,认真制定恢复重建方案,尽快组织实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