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湖北电力物资驰援湖南 重庆19万户居民重获光明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戴劲松、王金涛)2月4日,装满200吨500千伏铁塔塔材的4辆大卡车从武汉铁塔厂发运,驰援湖南抗冰救灾现场。截至目前,重庆市电力公司系统共有7556人日夜奋战在抗冰抢险一线,为19万居民用户重新送上了光明。


  据悉,遭受数十年未遇的冰灾后,湖南主电网受到重创,迄今主电网许多线路仍未能恢复供电。

  武汉铁塔厂厂长马志雄介绍,1月30日,该厂接到国家电网公司任务后,在未同湖南电网方面签订合同、洽谈价格的情况下,以每吨高出灾前300元的价格购回钢材,迅速组织800多名员工,经过三夜两天的紧急加工,首批塔材提前完工。

  为确保塔材能够顺利运到湖南,武汉铁塔厂不惜重金,在春运异常繁忙的情况下,提前将4辆大卡车用订金留在厂里待装塔材,仅此一项,每吨塔材的运费将由灾前的200元左右升到1000元。目前,该厂共接到湖南电网抢险紧急加工铁塔任务800余吨。

  据介绍,这批塔材将送往湖南省湘乡市,重点解决湘潭、常德、怀化500千伏电网抢修之需。

  由于天气寒冷,用电需求量大,重庆多个主力电厂又严重缺煤,截至2月4日,重庆电网今年已经累计限电18天。目前,重庆电网可调出电力只有530万千瓦左右,电力需求660万千瓦,日均电力缺口130万千瓦左右;电量需求12800万千瓦时,每天缺口在1500万至2000万千瓦时左右。

  记者从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截至2月2日12时,重庆电网主网安全稳定运行,已经恢复受损的杆、塔1351处次、线路923条次、配变251台次,其中受损的220千伏和110千伏线路全部恢复供电,可能引发渝怀电铁停运风险的220千伏黔酉东线覆冰已经排除。电网工作人员累计抢修35千伏线路17条,由于恶劣天气仍在持续,断线、倒杆、严重覆冰等情况不断重复出现,受灾情况还在不断变化,加之交通不便,目前还有部分农村边远地区的居民尚未恢复供电。

  1月中旬以来,重庆电网共发生倒塔、倒杆2355处次,断线或受损1619条次,严重覆冰4094条次,配变受损851台次。26万户居民因灾停电。

  据重庆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张春城介绍,由于冰雪灾害加剧了电煤供应的矛盾,先后有90万千瓦机组缺煤停机;全市主力电厂存煤发电不到6天,其中地处负荷中心的四大电厂存煤发电最多的不足四天,最少的不足两天。再加上二滩电站送出线路因灾停运,省间输送能力受限,以及机组频繁故障停机等因素,近期电力供需矛盾相当突出,公司被迫按照“有保有限”的原则采取拉闸限电措施。

  张春城说,重庆电网将密切跟踪春节期间的天气变化情况,精心组织电力电量平衡,加强对网内发电机组的管理和监控,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汇报水位消落和电煤储存情况,做好应对特殊情况的应急预案,保证重要场所、重要活动以及居民生活用电,确保春节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