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铁路公路运输恢复好转 电厂存煤已连续8日回升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4日20时发布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工作最新进展:全国铁路运输秩序进一步恢复;公路交通运输情况明显好转;直供电厂存煤已连续8天回升。

  据介绍,全国铁路运输秩序进一步恢复。
2月4日,广州站滞留旅客约8万人,比前一日减少约1.2万人。京广线郴州南段因供电未完全恢复,仍靠内燃机车牵引。

  公路交通运输情况明显好转。截至2月4日17时,京珠高速全线基本恢复正常。湖南、广东境内路段抢通工作全面完成,但为缓解主线交通压力,部分路段仍实行分流。除安徽、上海境内部分路段外,全国其他高速公路运行正常。

  民航方面,除贵州两个支线机场因结冰继续关闭外,灾区各机场均已开放。受杭州、南京、常州等机场大雾影响,全国民航47个航班取消,1006个航班延误,旅客积压1.7万人,滞留1.2万人,人数比前几日明显减少。

  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公司继续全力抢修受损杆塔、线路和设备。2月3日12时至4日12时,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有53座变电站恢复供电,366条线路恢复运行。截止2月4日12时,已累计有51个县、1768万户恢复供电。

  重点煤炭生产企业努力增加电煤产量。神华集团、中煤能源集团等国有重点企业继续增加2月份电煤运输计划。潞安、晋城、平顶山等国有重点煤炭企业也全力组织煤炭货源,积极向铁路部门请车。

  直供电厂存煤已连续8天回升。2月3日,直供电厂存煤1878万吨,平均可用天数达到9天。全国缺煤停机3722万千瓦,比前一日减少190万千瓦。

  商务部门加大了灾区的食用油、猪肉供应。2月4日,向市场投放了3103吨小包装食用油;安排向江苏紧急投放500吨中央储备肉。

  灾情造成的通信损失正在逐步恢复。随着供电、供油和道路得到一定保障,以及天气状况有所缓解,受影响的基站数量比前一日减少1.7万个,处于瘫痪状态的基站减少0.2万个。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4日18时,仍有3.7万多个基站处于瘫痪状态,受影响用户约1553万户。

  据中国气象局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大部分地区雨雪天气渐弱,气温回升,一些地区有大雾。升温会使南方地区地面积雪加速融化,有可能在山区局部地区形成较强的地面径流并引发地质灾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