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综述:新疆成为外资银行关注的热点地区

  中新社乌鲁木齐二月四日电 (记者闫文陆)新疆是中国能源资源的重要基地和加工区,随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大企业集团落户新疆,参与优势资源开发,银行业也发现了许多大有作为的市场机会。这几个月来,多家外资银行来新疆考察或开展业务,新疆有望成为外资银行布局中国市场的热点地区。


  前不久,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与港资企业溢达棉业投资有限公司及阿克苏溢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联合在新疆共同推出小额农贷试点,这是首家外资银行在国内深入、彻底地参与农贷项目。

  在去年十一月份,香港最大的本土银行东亚银行的副行长林志民博士率队在乌鲁木齐就设立分行选址等事宜进行考察。在考察中,他表示东亚银行将力争早日在新疆设立分行,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业内人士说,如东亚银行在乌鲁木齐落定,新疆将会出现首家外资银行。

  其实早在去年三月,东亚银行就已经开展了乌鲁木齐方面的服务,为新疆著名的民营企业华凌集团提供了一点四亿元人民币的商业按揭贷款,这也是新疆第一次吸收外资银行人民币贷款。

  据了解,外资银行对新疆感兴趣,主要是看中了新疆高速的经济增长,民众的生活消费理念,同时还有中亚国家强大的市场潜力。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当地民众讲究生活质量,消费前卫,更重要的是新疆与周边国家在经济贸易、产业结构、资源利用等方面经济互补性很强,蕴藏着很大的市场潜力和商机,最有条件成为中国与中亚、南亚经济合作的承接地和聚合点。当地政府一直在结合区位优势与特点,积极谋划寻求金融界加大支持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措施,进一步推动与周边国家经济合作与交流,在“向西开放”大背景下的加快区域金融发展合作战略问题。

  新疆市场自身对银行业也有着强烈的需求。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对经济发展起着关键推动作用的本地金融机构与新疆大发展的格局还不协调,这直接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为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不久前举行的新疆人代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称,新疆积极支持境外金融机构在区内设立分支机构。

  新疆致力与周边国家融合性发展,开展金融领域合作,推动区域性经济快速发展,这给银行业提供了宽广的舞台,相信未来几年会有众多外资银行抢滩新疆。完

  ?ā?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