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湖南省委书记致谢广州军区官兵 我要为你们请功

  湖南省委书记:我要为你们请功

  杨志武 李海斌 本报特约记者 钟友国

  2月4日凌晨1时许,看着缓缓开动的被困汽车,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与广州军区某集团军军长贾晓炜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张书记说:我和周强省长代表湖南人民感谢你们!我要向军委和广州军区领导为你们请功!

  2月3日14时25分,京珠高速破冰除障决战在即。

郴州路口,同时到一线检查指导工作的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郑勤和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不期而遇。

  当郑副司令员了解到京珠高速郴州良田段,因坚冰厚达10多厘米导致车辆严重受阻40余公里的最新情况后,他将目光投向已连续奋战了5昼夜的广州军区某集团军军长贾晓炜身上。贾军长当即向张书记和郑副司令表态:党和人民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能千方百计排除万难做成什么,我们一定在天亮前扫除障碍,确保车队通行。

  张书记说,这是当前京珠高速公路上一块最硬的骨头,一通百通啊。我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拜托你们,并预祝你们成功。

  17时38分,京珠高速郴州良田服务区以北10公里。受阻的车辆密密麻麻,某集团军2000余官兵携从衡阳市、耒阳市全部到达指定地点。受困的司机看到解放军来了,全都鼓起了掌。

  坐镇指挥的张书记拉着贾军长的手说:几百公里路,想不到你们行动这么迅速,决策这么果断,真是兵贵神速。

  20时,天又下起雪。推土机的轰鸣声、战士们的口号声、锒头敲击冰块的破碎声响成一片。官兵个个汗流浃背。看着狠命干活儿的官兵,张书记动情地对贾军长说:早就听说塔山英雄部队英勇无畏,真是名不虚传。贾军长笑着说:我们塔山英雄部队,最善于打硬仗、恶仗。

  22时,在官兵的全力拼搏下,车子开始行驶。

  4日凌晨,双向开通道路胜利在望,张书记露出了久违的笑脸。4日下午1时许,被困汽车缓缓开动。至此,京珠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本报郴州2月4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