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记者随一线矿工下井 亲历山西保电煤大决战(图)

班前动员。
班前动员。

装车基地。
装车基地。

  “井下吃上了热饺子!”

  香喷喷的饺子吃到嘴里,却有些涩涩的。用纸巾擦嘴,顿现黑印,鼻腔里也吸进了煤灰

  支架工、瓦斯员、通风员各司其职,综合采掘面的气氛,紧张而有序。

  综采面三班倒,每班8小时,除去换装、班前会、来回路程和洗澡时间,再吃顿饭,一个班下来往往得10个小时。

  一干就到中午。矿党委周书记带队,给井下送来了热腾腾的饺子。为确保大决战顺利进行,集团公司所有领导深入基层跟班。

这些天,矿上领导平均一天下两次井,问生产、问安全、问生活。

  “嘿!井下吃上了热饺子!”饺子送来了,有的矿工却腾不出工夫吃。工友们干脆抽空给他喂两个。香喷喷的饺子吃到嘴里,却有些涩涩的。用纸巾擦嘴,顿现黑印,鼻腔里也吸进了煤灰。

  正吃着,集团公司董事长吴永平到井下检查,瓦斯检测员报告:浓度值0.3,正常。热腾腾的饺子被工人们怠慢,滚滚原煤却顺皮带源源不断送出。综采三队的工人们直到下午4点,才升井吃到了正式的午餐。

  “70万员工和家属都动起来了”

  矿工加班加点,矿嫂组成义务服务队。2月份头3天,同煤集团日超产3万多吨,创5年来最高水平

  “兄弟,喝口热水!”刚从井下上来,只听一声招呼,几位矿嫂递上热茶。

  “春节不放假,最怕家属不理解。”集团公司董事长吴永平说,同煤集团为此通过自己的闭路电视,连续三天滚动播出总书记考察的实况,赢得了家属的理解和支持。矿嫂们还组成义务服务队,送热茶、热水、春联、鞋垫。

  见有工人过来,矿工李文革的妻子赶紧倒上一杯热水:“南方灾区停水停电,我们看了也难受。支援灾区是大事,咱懂!”邻居是对小夫妻,约好回老家过年,一见走不了了,媳妇天天吵闹。听了矿嫂们的劝导,这家媳妇想通了,包了5斤饺子送到了丈夫所在的支架班。

  多出优质煤炭,支援抗灾救灾。“整个同煤集团,70万员工和家属,都动起来了!”吴永平说。井下体验接近尾声,听到最新消息:2月1日、2日、3日,连续3天,同煤集团产煤63.5万吨,日超产3万多吨,创近5年来最高水平。

  距此不远,就是大秦铁路西端的湖东站万吨装车基地。凝聚着同煤70万员工家属深情的乌金,将一刻不停地运到这里,风驰电掣奔向远方……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利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