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北京赈灾义演筹款8000余万 领导明星齐捐款(图)

宋祖英演唱过程中捐款。
宋祖英演唱过程中捐款。

怀孕的史可在现场捐款。
怀孕的史可在现场捐款。

奥运工程的建筑工人代表来到现场。
奥运工程的建筑工人代表来到现场。

白雪、蔡国庆在演唱。
白雪、蔡国庆在演唱。

  首体赈灾义演筹款八千余万

  市委市政府再向灾区捐款300万

  为了用实际行动援助冰雪灾区,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昨晚联合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了一场名为“爱心融化冰雪”的大型赈灾义演。民政部常务副部长李立国,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以及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等领导到场观看了演出。演出共募集善款8654.16万元人民币,所有款项将于近日送往南方各个受灾的省份。

与此同时,北京市委市政府继此前捐出1800万元后,又为灾区人民捐出300万元。

  筹备:800多位演员报名

  从接到任务开始策划到晚会正式推出,北京电视台等承办单位仅用了不到三天的时间。参加义演的明星包括宋祖英、汤灿、阎维文、王宏伟、谭晶、祖海、蔡国庆和白雪等。主办方透露,自从两天前北京市文化局公布了演员报名热线之后,收到了110多个电话,共计800多位演员报名。由于舞台和时间所限,只能邀请其中一部分演员到场。本次演出票价为100元,售票方式为市民个人购票和单位团体购票,晚会所得全部票款将连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通过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捐往灾区。

  现场:领导明星齐捐款

  义演现场的观众席上随处可见飘扬的五星红旗以及鼓舞人心的宣传横幅。嘉宾席的入口处摆放着一个“慈善捐助箱”。演出开始后不久,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们便纷纷起身前去捐款。与此同时,在舞台上同样有一个捐款箱,每位演员在表演的同时,也把自己准备的钱款放到里面。其中,导演尤小刚带来了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人协会捐赠的50万元,歌手祖海捐出了15万元。在演出直播的过程中,场外不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打进热线,表达对众志成城、携手抗灾的感动和祝福。与此同时,在现场穿插的捐款环节中,到场企业先后登场向南方雪灾地区捐款。此外,不少企业还捐出包括羽绒服和蜡烛等在内的救灾物资。每当主持人报出捐款数额时,众人纷纷拍掌叫好,全场掌声雷动。

  当晚,主办方还邀请部分为了奥运工程建设而放弃回家过年的建筑工人代表,以及家乡是受灾地区的外地在京就读的大学生代表。他们在向首都人民的热情表达感谢的同时,不忘捐献出自己的爱心。正如主持人徐滔所说的:“大雪压垮了电塔和房屋,但是压不垮人们的意志,压不垮大家的热情。”

  主持人现场还宣布,北京市委市政府共向灾区捐款2100万元。其中,包括此前向灾区捐出的1800万元和最近捐出的300万元。

  善款来源(部分)

  单位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1000万元

  北京市慈善协会 700万元

  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600万元

  北京市红十字会 540万元

  首旅集团400万元

  北京金隅集团300万元

  北京华威家具制造有限公司300万元

  北京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280万元

  北京电视台200万元

  北京金融街建设集团200万元

  中国航空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200万元

  华夏银行150万元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150万元

  个人

  李春平 50万元

  祖 海 15万元

  ■相关

  “德云社”捐款10万元

  郭德纲于谦各捐4万

  昨天上午,相声演员郭德纲、于谦来到中华慈善总会,向受雪灾困扰的灾区人民捐赠了10万元人民币。郭德纲说,“德云社”很关注灾区的事情,大伙儿合计得表示一下心意,“我们能力有限,根据自身情况来吧。”于是,郭德纲将前晚在北京某茶馆“封箱”演出的票款等全部收入,与“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部分善款合并,加上他与于谦两人各捐的4万,一共凑齐了10万元人民币。郭德纲强调,钱多少不重要,主要是表达他们的心意。

  黄晓明携企业再捐10万

  继1月31日捐出10万元救助湖南与安徽两地重灾区后,黄晓明昨天联手珠宝企业“周大福”,再度捐出10万元善款给灾区。黄晓明说:“这些捐赠只是一根火柴。只有全社会都动员起来,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才能集成熊熊热火,给灾区人民带去更多的暖意。”

  “开心麻花”剧组捐5万

  “开心麻花”系列舞台剧之《疯狂的石头》剧组,不久前刚从南方巡演回来。得知南方部分城市遭受雪灾,演职员感慨颇深:“前段时间才去过的城市现在遭受到这么大的损失,我们心里十分难过,那里的观众对我们特别好”。为此,“开心麻花”系列舞台剧出品方自由元素戏剧工厂前天正式捐款5万元。“开心麻花”系列春节前后将在北京上演,出品方还将在海淀剧场和人艺首都剧场的演出现场设置捐款箱,呼吁“麻花俱乐部”的5万会员和戏剧界的同行奉献爱心。

  众摇滚歌手募捐1万

  2月2日晚上,北京万达国际影城与十三月唱片合作,在万达影城举办“这一切没有想象的这么糟”现场募捐活动。当晚,十三月唱片旗下的歌手万晓利、苏阳、谢天笑以及马条、张楚、唐朝、老五、姜昕等摇滚歌手到场助阵,为募捐活动摇旗呐喊。当天现场募捐到1万多元,已经直接捐献给中国红十字会。

  《快乐健身一箩筐》义卖

  今天下午一点半,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出版社、百万庄图书大厦将在百万庄图书大厦地下一层多功能厅联合举办“情系冰雪间”———《快乐健身一箩筐》图书义卖签售活动,著名运动健康专家赵之心和栏目主持人现场签售。此次活动签售的1000册图书的书款将捐给灾区人民。

  小柯卖“演唱权”筹善款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雪灾之际,音乐人小柯和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奥运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平久用不到两天的时间,共同创作完成了一首赈灾主题的公益歌曲《回家的路》。小柯希望出售这首歌的“演唱权”,以便筹集一些钱物帮助灾民。

  据词作者王平久介绍,这首歌的歌词串联了三个让他很受感动的场景。“第一个是受困人民和风雪斗争的场景;第二个是救灾过程中三名电力工人意外牺牲的场景;第三个是温家宝总理视察灾区,并且鼓励大家积极面对的场景。”

  目前这首歌已经开始在电台和电视台播出,播出的是小柯自己唱的小样版本。两人希望歌手自愿报名唱这首歌,但是想唱的人必须捐出一些钱获得“演唱权”,这些钱将用来帮助灾区人民。

  刘和刚《无怨无悔》诉真情

  在2月2日举行的《同一首歌》赈灾义演现场,军旅歌手刘和刚和刘晓梅演唱的歌曲《无怨无悔》博得了满场掌声。昨天,刘和刚称,他作词作曲的《无怨无悔》是为了歌颂和祝福灾区的军民,希望他们早日渡过难关。

  刘和刚说:“前些日子,我在从南京前往芜湖演出的过程中亲历了这场大雪,因为路滑堵车,原本只需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竟然走了三个多小时,沿途随处可见战友和当地百姓一同奋战在风雪中。“眼前的一切,始终感动和震撼着我。回京之后,酝酿在心中的旋律一下子喷涌而出,我几乎是一口气写下了这首《无怨无悔》。”据悉,除了创作歌曲,刘和刚还在当天的演出现场捐出善款10万元。

  本报记者 王铮 赵楠楠 朱雅清 杨杨 曾家新 报道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