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煤炭库存量开始增加 亚洲地区煤价持续上涨

  国内煤炭库存量开始增加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记者昨日从南方电监局独家获悉,南方区域电厂存煤情况有所好转,广西、云南、贵州分别可维持11天、15天、12天发电用煤,广东的库存煤量可维持9天,比1月30日时增加1天。

  亚洲地区煤价持续上涨

  据悉,今年1月中旬以来,世界主要煤炭供应国纷纷供货紧张,亚太地区最大的煤炭出口国澳大利亚也受到天气的影响,导致部分重点煤矿停产,亚洲地区的电煤价格持续上涨。目前,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煤价已涨到每吨102美元,超过一周前的89.85美元/吨,创下了新的纪录。

  中国国内煤炭价格从去年开始,维持了一段时间的温和上涨态势,但随着年底用电、用煤高峰的到来,去年11月份开始至1月初,煤炭价格涨幅超过10%,“近期因为天气影响,煤炭的需求更加迫切,不过好在价格还比较稳定,但是天气好转后,煤炭价格估计会出现补涨的情况。”广东煤炭行业专业人士昨天告诉记者。

  南方电厂存煤情况有好转

  随着国内电厂存煤动作加快,南方区域的电煤库存量增加,南方电监局表示,电厂存煤情况已有所好转。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1日,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存煤量分别为133万吨、71.1万吨、153万吨、125万吨、10.3万吨。按灾前发电机组用煤量计算,广西、云南、贵州分别可维持11天、15天、12天发电用煤,广东因外受电减少,省内各发电厂需顶峰发电,用煤量较平日增多,库存煤量可维持9天,比1月30日时增加1天。“目前,南方五省区电厂存煤低于3天的电厂共有8家,比30日减少2家,涉及装机容量886万千瓦,比1月30日减少147万千瓦。”南方电监局相关人士表示。

  国家发改委昨天也再次发出公告,要求国有重点煤矿和地方国有煤矿努力增加电煤产量,并特别强调,煤炭生产企业要切实履行电煤供应合同。

  1月10日以来,我国南方区域出现了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天寒地冻,运输受阻,电力中断。据统计,目前全国已经有19个地区受灾,一些行业的正常运转秩序也受到影响。

  但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表示,受灾比较严重的主要是南方一些区域,对全国的影响有限,更不会对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产生重大的影响,不会改变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