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各地抗击冻灾最新评论

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夺取抗灾救灾斗争全面胜利

  面对突如其来的雨雪冰冻灾害,党中央、国务院迅速部署抗灾救灾斗争,各地区、各部门紧急行动,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冲锋在前,灾区广大干部群众顽强奋战,社会各界同舟共济,抗灾救灾斗争取得了初步成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日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雨雪冰冻抗灾救灾工作。
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坚定必胜信念,发扬连续作战作风,继续扎扎实实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奋力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这场雨雪冰冻灾害,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危害程度大。抗灾救灾工作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不容丝毫松懈。灾害发生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努力增加电煤供应,奋力抢修受损电网,疏通受堵公路铁路,全力安置被困旅客和受灾群众。目前,一些地方交通运输、电力供应等方面的严重困难得到了缓解,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在逐渐恢复。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未来几天,南方一些地区还将发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受灾地区灾情严重,抗灾救灾的形势依然严峻,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的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密切关注灾情变化,加强统一领导,强化应急指挥,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全力支援受灾地区,千方百计恢复交通运输和电力供应,保障抗灾救灾物资、基本生活必需品和电煤的运输,确保居民生活和重点单位的用电需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深入一线,身先士卒。各条战线的职工要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克服困难,再立新功。

  冰雪尚未消融,春节已经临近。雨雪冰冻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各地区各部门要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保证粮油肉等重要商品的市场供应,保持市场价格特别是生活必需品价格的基本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全社会都要伸出援手,让灾区群众感受八方支援的温暖,让离家的人们得到祖国大家庭的关爱。

  灾情已经缓解的地区,要及时做好灾后重建的准备,早做谋划,早做安排,统筹人力、物力、财力,尽快恢复农业生产,修复重要的基础设施,努力把这场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确保经济平稳正常运行。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调整结构,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强薄弱环节,加强防灾抗灾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应急体系。

  经历风雪,中华民族愈显坚强伟大;走过严冰,这个春节格外温馨珍贵。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奋发努力,亿万人民群众顽强拼搏,我们一定能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衷心祝愿灾区和全国人民新春快乐!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