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华源矿难铝液外溢事故责任人被究刑责(图)

2007年8月16日至17日,山东新泰地区连续集中降雨205毫米,引发山洪暴发,导致当地的柴汶河东都河堤被冲垮,河水溃入附近的两座煤矿--山东华源矿业公司煤矿和名公煤矿,181名矿工被困井下。图为造成煤矿溃水事故的柴汶河决堤处的东都河堤决口现场。 中新社发 王鲁平 摄

    2007年8月16日至17日,山东新泰地区连续集中降雨205毫米,引发山洪暴发,导致当地的柴汶河东都河堤被冲垮,河水溃入附近的两座煤矿--山东华源矿业公司煤矿和名公煤矿,181名矿工被困井下。图为造成煤矿溃水事故的柴汶河决堤处的东都河堤决口现场。 中新社发 王鲁平 摄

  山东华源矿难及铝液外溢事故责任人被究刑责

  日前,山东有关方面分别通报了山东华源矿业有限公司“8·17”溃水淹井事故灾难和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铝母线铸造分厂“8·19”铝液外溢爆炸重大事故调查处理情况,依法依纪严肃处理两起事故有关责任人员。

  2007年8月17日,山东华源矿业有限公司发生溃水淹井事故灾难,造成172人死亡。新泰市名公煤矿同时被淹,造成9人死亡。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山东省政府组成调查组,对这起事故灾难进行了认真调查。

  经调查认定,这是一起由严重自然灾害引发的事故灾难。主要原因是突降暴雨、山洪暴发、河水猛涨、河岸决口、洪水淹井。

  虽然这起事故灾难是由严重自然灾害引发的,但也暴露出有关地方政府、部门和企业在应对极端天气造成的严重自然灾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山东省有关方面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依法依纪对26名责任人追究责任。其中,对山东华源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名公煤矿矿长等6名责任人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20名有关责任人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和行政处罚。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中,有地(厅)级干部3人,县(处)级干部5人。

  2007年8月19日,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铝母线铸造分厂发生铝液外溢爆炸重大事故,造成20人死亡。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山东省政府组成事故调查组进行了认真调查。

  经调查认定,这是一起责任事故。山东省有关方面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依法依纪对19名责任人追究责任。其中,对2名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另有3人已在事故中死亡,不再追究刑事责任;对14名有关责任人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和行政处罚。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中,有县(处)级干部4人。

  省政府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观念,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治理年活动,切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健全完善防范自然灾害可能引发事故灾难的预报、预警、预防机制,切实落实相关隐患点的除险加固,严格工程施工和工程质量管理,严格政府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桥 | 柴汶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