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乍得首都再次爆发激战 数千人逃往喀麦隆

  中新网2月5日电 综合报道,乍得武装分子4日再次袭击首都恩贾梅纳,数千人在枪弹与炮火中逃离首都,前往喀麦隆避难。据悉,第三天的激战严重使得这座城市的局势越来越不稳定,目前已经引发骚乱。在乍得武装停火一小时后,联合国安理会授权法国其他国家帮助乍得政府解决危机。


  分析人士认为,乍得骚乱有迹象进一步恶化。在恩贾梅纳大街上,尸体零散地躺在街头,一些车辆和坦克在大火中被烧得面目全非。1月28日,大约1000到1500名乍得反政府武装乘坐大约300辆卡车,从乍得靠近苏丹的边境东部地区出发,穿越沙漠,一路长驱直进,浩浩荡荡地杀奔首都。2月2日,他们与政府军在首都发生激战,占领了恩贾梅纳大部分地区,并将总统府围困。2月3日,乍得政府军对反政府武装进行了激烈的反击,借用直升机和坦克大炮强攻反政府武装占领的地区。2月4日早些时候,反政府武装被击退,但是他们坚称那只是战术性的撤退从而让平民有机会逃亡。在下午,双方再次进行了激战。

  联合国难民署的一名官员称:“目前,恩贾梅纳已经再次爆发激战。”据悉,现在还无法统计死亡人数,但是军方和人道主义组织官员估计死亡人数众多,无法计算。一名法官军方发言人说:“战斗非常激烈,已经动用重型武器,造成多人死伤。”执行乍得维和任务的法国负责人伊斯贝拉和无国界医生都表示,据统计,大约有数百人受伤,大部分据信被偏离的子弹误伤。

  伊斯贝拉称,战斗对统计受伤人数造成了很大困难,但是从周六开始,无国界医生已经对大约70名伤者进行了治疗。此外,在双方激战中,大约有数千人从乍得逃往喀麦隆。乍得自1960年独立以来不断发生暴力冲突和政治动荡。代比在1990年获得政权,并在1996年和2001年连任。2005年6月,乍得通过宪法修正案,使代比得以在2006年第三次连任总统。2005年和2006年,乍得一些高层军官决定加入乍得反政府武装,利用东部边界地区动荡不安的局势,对政府造成威胁。

  乍得是法国前殖民地,大约有1800名士兵驻扎这里。但是法国官员称,目前还没有任何计划来对抗武装分子。在谈到联合国授权问题上,法国外长库什内说:“我希望我们不用动用武力。”大约1500名法国人生活在乍得,其中大部分居住在首都恩贾梅纳。法国增派了150名军人协助疏散,法国军用飞机2月2日也将74名法国人和其他国家的国民运出了恩贾梅纳,于3日一早抵达加蓬首都利伯维尔。虽然筋疲力尽,这些人还是庆幸自己躲过了一场劫难。联合国也表示将把工作人员疏散到喀麦隆。与此同时,2月2日再婚的法国总统萨科齐不得不中断婚礼庆祝活动,打电话给代比总统。他还两次召集紧急会议,商讨乍得局势。美国也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乍得局势,美国大使馆疏散了一些工作人员,撤离了全部家属。

  正在埃塞俄比亚首都召开峰会的非洲联盟领导人强烈谴责反政府武装的行动,要求其立即结束暴力行动。新当选的非盟轮值主席、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表示,如果乍得反政府武装夺取政权,非盟不予承认。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