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蒋孝严新年愿望:马英九当选 落实三通(图)

蒋孝严在去年“立委”选举中胜出。图为马英九在选前为他站台拉票。(资料图)
蒋孝严在去年“立委”选举中胜出。图为马英九在选前为他站台拉票。(资料图)

人民网2月5日电 回首2007年,国民党籍“立委”蒋孝严说,他的眼里没有感动,只有痛心。

  据中评社报道,这位蒋家后代,从台湾当局“去蒋化”的腥风血雨中一路走来,为祖先的荣誉而战:把陈水扁、陈菊、游锡堃告上法庭,指控他们对自己祖父蒋介石的污蔑;带头发起万人大游行,抗议“中正纪念堂”更名……直到新年伊始,蒋孝严才说他迎来了“最安慰的时光”。

  选战为父讨公道

  1月12日,台湾“立委”选举投票日,蒋孝严以4万多票的优势力克民进党对手,为国民党拿下台北市第三选区。
这似乎应验了他在竞选时所言,“民众一定会用选票对民进党"去蒋化"行为予以唾弃”。

  然而看似没有悬念的选战,对于蒋孝严来说,却是一条胆战心惊的征途。自从参选以来,民进党就没有停止对他的抹黑。

  “民进党实际上一直以我为靶子,如果被民进党打败了,我会觉得对不起列祖列宗。”选战结束后的一个下午,蒋孝严面对媒体专访,依然不改要捍卫祖先荣誉的感性情怀。“虽然很艰辛,但我越打越有信心,选举的胜利等于为父亲讨回了一个公道。”

  理解国民党苦衷

  问他为蒋家“平反”的动力来自何方,他说这完全是一种直觉。“直觉告诉我,要有人顶得住,要有人出来讲话,在政界,我是蒋家这一代里边惟一的壮丁——在政界有相当的职务,出来讲话我想会获得很多人的肯定。”蒋孝严说,“不知道是遗传,还是后天学到的,不会在任何压力下低头、不会怕任何困难的精神多少受到父亲的一些影响。”

  深谙选举哲学的他十分体谅国民党的苦衷。“国民党因为选举的考量,所以我也可以理解(它们未对“去蒋化”进行直面抗争)。但在我的立场,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机会来捍卫历史的正义。”蒋孝严说,虽然自己在独立面对一些问题,但仍然很坚定,“因为历史不能够被随意扭曲、操弄,这是我绝对要战斗到底的一件事情”。

  新年愿望是“三通”

  放眼2008年,捍卫历史依然重要,但现实也是他不得不考量的。“"立法院"打赢之后,把整个"政权"拿回来——马英九要当台湾地区领导人。”蒋孝严说这是他2008年最大的愿望之一。

  这只是暂时的愿望。除此之外,“三通”乃至两岸统一才是他最终的追求。“早日落实"三通"是我和马英九一致的意见。"立委"有4年任期,我希望透过我的积极推动,在一年多、顶多两年之内落实"三通"。”蒋孝严说。 (来源: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